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稳居市场前三 应邀参加行业标准制定

2008.01.03 出处:化妆品报 作者:佚名

稳居市场前三 应邀参加行业标准制定

    好迪坚信质量是设计出来的

    作为定型产品领域的行业翘楚,好迪公司的摩丝、发胶、啫喱水一直领导着行业市场。由于产品定位准确,质量优良,在国内同行业摩丝、发胶等定型产品大幅下滑的情况下,好迪定型类产品依然保持了稳健的发展态势,产品销量一直在国内稳居前列,在部分地区市场上更是一枝独秀。

    根据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发布的信息,自2005年起,好迪定型美发产品连续3年荣列年度同类产品市场综合占有率前3名,并荣获市场销售领先品牌。正因为在美发定型产品市场具有重要影响,好迪应邀参加了啫喱水、护肤啫喱产品行业标准的制订工作,再次显示了企业在行业内的权威性。

    产品线集中于发用品和膏霜两大类

    毫无疑问,在定型美发产品上,好迪有十分突出的优势,而面对当前日化行业多品类综合发展的趋势,在产品线的布局和规划方面,好迪近些年来也不断在做多元化的发展尝试,其目前生产洗发、护发、美发、护肤、清洁、儿童类等几大系列80多个品种的产品。

    日前,广州市好迪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家武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现在好迪的产品线主要集中于‘发用产品’和‘膏霜’两个大类,然后对这两个大类进行了延伸,生产不同产品系列,形成了好迪目前的产品结构。但依据现在日化行业百花齐放、外资企业挤压、国内同行激烈竞争的市场现状,目前的产品线显然是不足以满足好迪发展要求的,因此下一步我们将会对产品线做进一步的完善扩充。”

    同时黄家武表示,一个企业选择何种产品结构,要视市场和企业自身情况而定,只要判断准确,每种方式都可以取得成功。

    从1992年创建到现在,好迪已经走过了十五年的时间,其间尽管中国日化市场风云变幻、竞争激烈,好迪依然在流通渠道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并将“利益拓展渠道、客情巩固渠道、事业发展渠道”的渠道理念进一步向纵深拓展,经受住市场的考验,成长为一块响当当的日化民族品牌。

    现在市场竞争可以说是越来越激烈,整体市场网络进一步向密集化、细分化发展,品牌销售渠道也进一步趋于扁平化,对于企业来说,市场给予的机会是公平的。谁能够抓住机会,谁能够把产品分销到位,谁就能占据市场的强势地位!因而对于好迪这样90年代就被广大消费者熟知的品牌,其面对渠道变革所做的变化和选择就更加令人关注。

    对此,黄家武表示,好迪会在销售渠道模式上给予适时的变革和创新,在“稳中求胜”的战略思路指导下,加大对县级市场和乡镇农村市场的渗透力度,呵护和巩固长期以来与经销商建立的良好客情关系,将市场进一步做深做细,使广大消费者能够获得更多的实惠,实现企业的稳步健康快速发展!

    将科研开发作为树品牌、兴企业的根本途径

    随着市场竞争的升级,企业的研发实力在市场较量中所显现的地位越来越重要。2006年,在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之后,好迪启动了好迪与全球五大精细化工产品生产商之一的英国禾大公司和新西兰KERATEC公司的技术合作,将PROCOM纤维蛋白这一技术引入国内化妆品行业,推出了“纤维蛋白”时尚炫彩系列产品,使好迪的产品在技术上有了另一个质的飞跃。
 
    与此同时,好迪“纤维蛋白”系列还获得了中华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颁发的“最佳科技创新金奖”,充分显示了企业在行业内的权威性和创新意识。

    谈及好迪公司在产品研发实力上的优势,黄家武指出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战略思路宏观指导,即好迪公司始终坚信质量是设计出来的,所以将科研开发作为树品牌、兴企业的根本途径,公司始终坚持“自主开发、内外结合”的开发模式,每年都投入专项费用进行新产品开发并开展专业课题研究,同时广泛与国际著名的研究机构、院校与跨国公司建立技术往来联系,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优势展开技术培训和项目合作。二是技术硬件设施过硬。2005年,鉴于好迪本身的科研实力和企业对科研工作的重视,由政府牵头组建“好迪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正式成立。该研发中心占地1400平方米,共设三个研究室和一个测试中心,全部按照现代化标准规划设计,不仅在原有的基础上添置了一批先进的试验、检测和分析仪器,同时还引进了一批拥有博士、硕士等高学历的专业素质人才,对提升企业整体的技术水平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三是技术后备力量充足。为了给公司储备更多的年轻专业人才,公司与华南理工大学携手共创了“学生创新实践与就业实习基地”,这些年轻的专业人才源源不断地为公司注入新鲜的血液与力量。四是坚持科研项目与市场紧密结合。为了生产出让消费者真正满意的产品,好迪公司除了派驻各地市场的销售人员和当地设立的专职业务人员定期提供市场信息以外,公司还不定期地聘请专业调研机构,对各地消费者和市场状况进行调查。公司销售部也设立了客户服务小组,由专人负责接听和处理消费者的来电来信,并将这些信息及时反馈给研发部门。这些都使好迪的研发人员能在最快的时间内掌握市场上的一手资料,从而有针对性地开发出真正满足消费者需要的产品。

    另据记者了解,2008年,好迪公司将会继续加强与英国禾大公司的合作,并将这种合作进一步向纵深化拓展,与时同时,好迪也将有新产品系列面世,我们期盼新产品能成为08年日化市场的一个璀璨亮点!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