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州男人SPA减压领时尚

2008.01.09 出处:太平洋女性网 作者:佚名

广州男人SPA减压领时尚
 
    在广州街头,只要稍稍留心一下,你就会发现SPA生活馆或美容院广告牌的SPA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地多起来,但这似乎针对女性开设的较多。然而更细心的人们却发现,专做男士的SPA馆也已悄然现身广州街头。男人也SPA?这是前几年还很少听说的事。近日,记者经过调查采访发现,SPA减压已成为广州许多男人时尚生活的一堂"必修课"。

    专业男士SPA馆生意火爆

    近日,记者走访市内多家男士专业SPA馆,发现大部分生意都很火爆,有些场馆生意好时还需要提前预约才有空位置。位于天河区天府路的凯撒大帝男仕时尚生活会所总经理申波向记者表示,该会所自从去年10月份开业以来,客户数量不断攀升,无奈因房间数量所限,会所每次仅能容纳6人同时做护理,因此,在生意特别好的时候,客户不提前预约就很难有空位。

    无独有偶,离凯撒男士SPA馆不远的广州马倬养生SPA美学馆也有同样的情况。

    这家场馆地点设在环境优雅,四周树木环绕,空气格外清新的天河公园南门百花园内。该馆技术经理罗蓉坦言,馆里共有25间房,其中有一半以上房间是专为男士设置的,自去年10月份开业到现在,会员数量已猛增至400人。客户多时,馆内所有房间爆满。正在采访的过程中,罗经理办公电话不断响起,都是前来应聘人员的电话。罗经理解释说,这个夏天因为来的客人增多了,需要的按摩技师也增多,现在准备招进一批新员工。

    目前,在广州的各种休闲生活馆也层出不穷,仅在五羊新城附近就有2家新开业的,水汇国际休闲会所和大浪淘沙。记者了解到,这些场馆都专门设有男士SPA馆。消费也不是很贵,散户消费一般在100到500元不等。当然,大部分场馆还是以会员为主,收费根据项目和服务不同,价格也有所不同。

    做舒筋减压和腰肾保养居多

    按人们的传统观念,SPA还是以女士居多,而专为男士设的,何以不担心客源?面对记者的疑问,广州凯撒男士SPA馆的申经理向记者解释道,在广州工作和生活的许多高级白领、个体老板的压力绝不亚于国内的其他城市。随着人们观念的转变,他们开始意识到花钱买健康比什么都划算。SPA是近几年才兴起的减压项目,对广州男人来说还算比较新颖,其实在国内外一些大城市,如上海等地已经为广大的男士所接受。

    申先生表示,目前这个季节,男人做得最多的项目是舒筋减压和腰肾保养类的。与很多女性的SPA馆不同,在广州凯撒男士SPA馆中,记者还见到许多针对男士的仪器,如腰肾保养仪、塑身减肥的时空舱、真空拨罐仪等,另外还有用于面部护理的冷、热喷机及配套的产品贴等等。

    "来的客人基本是事业型的,现代男人都懂得只有保养好身体,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广州马倬养生SPA美学馆罗经理直言不晦,"特别是夏季,用脑过度、睡眠不足、精神不振,在临床上却查不出症状,其实这些都是亚健康的表现。而做SPA,注重内在的调理,不但可以舒筋减压,也可以解决很多吃药打针都解决不了的问题。其实有很多人还不知道,做SPA也可以美容,可以令皮肤变得细腻有光泽,对于爱面子、注重形象的男人很有帮助。"

    SPA馆减压快活似"神仙"

    做服装生意的广州个体老板李先生,这一年压力很大,已经拥有两间分店的他,又准备操办第三间,为了家庭和事业,生意只能越做越大。可最近,他经常感觉到全身疲惫乏力,而深爱他的老婆也开始埋怨他整天灰头土脸,提不起"性"趣。如果没有家了,还谈什么事业。

    李先生开始意识到是"忍痛割爱"的时候了。于是他决定暂时先把开第三间分店的计划搁置下来,休几天假带着老婆一起找个专业做男士的SPA场所过几天"神仙"日子。日前,在越秀区一家环境优雅的专业男士SPA馆里,记者见到李先生,他笑容满面地对记者说,在这里度过了一天,感觉身体好像轻盈许多,精神好了,皮肤也紧实了。现在才意识到男人也需要享乐生活,人毕竟不是机器,况且机器也需加油保养。我现在需要的是放松、放松、再放松,然后再去想工作的事。

    其实,在广州像李先生这样的"事业型男人"不在少数。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加强,男人们都纷纷寻找适合自己的方式去维护自己的健康,如SPA、爬山、郊游等等。这正验证了日前被正式任命为卫生部部长陈竺观点:"我们要明白,人的生命和生活质量是重要的战略投资。13亿人的健康,不可能光靠看病吃药解决,加强预防和保护环境是根本"。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