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西安:两年多讨回六万元预付美容款

2008.02.26 出处:华商报 作者:makro


    买了美容会员卡,到头来却无法消费。经西安雁塔区消协长安南路分会两年多调解,美容院向46名女士退还了66336元美容款。

    据介绍,2004年7月,吴爱丽等46位消费者,在长安南路439号“欧风”美容店办理了会员卡,接受美容及身体调理服务。2005年8月27日,该店突然宣告停止

    营业,46位消费者近7万元预付款没了下落。2005年12月26日,46位消费者联名向西安市消费者协会投诉,要求消协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后该投诉由雁塔区消协调解处理。店方虽然承认责任在他们,但由于店负责人长期不在国内,致使调解一拖再拖。

    经消协说服调解,2008年1月中旬,该店负责人最终退还了消费者卡上剩余款项66336元,其中最高退款4978元,最低退款100元。

    西安市消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消费方式存在一定的资金风险,并提醒市民,进行预付费消费时一定要理性,尽量选择规模大、证照齐、市场信誉好、经营状态佳的企业,千万不要贪图某些商家较大的优惠幅度而忽略了潜在风险。一旦发现商家“玩失踪”,应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或报案。付费前,务必与商家签订详细服务协议,在合同中约定好服务项目、标准、次数、时间及违约责任等内容。尤其是在签订美容、美体等预付费卡合同中,消费者还应要求商家详细注明所用产品的名称、厂家、编号等细节,并且每次消费后,应尽量要求商家打印消费清单。一旦日后发生纠纷,可以作为维权的依据。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