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图文]怎样营造发廊营业气氛

2008.09.08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信息中心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spring

      常言道:开店容易,经营难。相信在凡开店的人都会有此感叹,并也常常讲:这间店根本未达我预期的目标,付出啦金钱和心血,却招不进或留不住顾客,其原因到底何在?

      对发廊而言,成功发廊的三大法宝:一是店面形象,二是服务管理,三是美发技术,技术是有形的,而店面形象、服务管理是无形的,偏偏顾客对这无形的形象服务感觉最敏感。 

      若一家发廊,透过老板与员工的合力,营造出满足顾客需求的营业气氛。那么,这家发廊必是顾客盈门,并上述三大法宝将互相作用,进而产生互运连乘的倍协效果。在此,尝试从下列二地方予以分析探索:             

发廊是哪些?

     表面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问题,但可达到满分答案在极少数次。“发廊是出售美丽的梦想场所“,要得到这个梦想,则一定经常光顾发廊和支付一定的金钱,顾客与发廊各取所需、各得其所。

     由此,能够说,发廊不仅是解决顾客“面子”上的问题,不仅是改善顾客的外在形象,而关键是满足顾客的心理需求,满足其由于享受美发服务而来的愉悦的心理感受。

      所以,应该将发廊的主要功能高定为:发廊是与顾客开展“心理游戏”的场所;经营目标则演变为:争做游戏的“赢家”;经营的最高境界则是追求经营者与顾客的“双赢”而就产品的推介、技术的接受、利润的获取,则是游戏结果的自然衍生物。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