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化妆品市场竞争已成外资主导局面

2008.09.10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信息中心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spring

   有人认为,像汇源这种旗帜性的龙头企业都被收购的话,对整个行业来说无疑是一种重创。同时我们不难发现,目前不光在饮料行业在粮食等其他领域,外资收购的进程也越来越快,手笔也越来越大。而如果从上个世纪90年代算起,外资收购的国内品牌不计其数。下面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

  1994年,联合利华取得上海牙膏厂的控股权,并采用品牌租赁的方式经营上海牙膏厂“中华”牙膏,如今,中华牙膏在市场上的份额已经今非昔比了。

  自1999年9月起,南孚电池通过数次转让,于2003年落入美国吉列公司手中,而南孚被吉列控制后即退出海外市场,一半生产能力被闲置。如今占领了大半个中国市场的南孚电池已经不属于民族品牌了。

  2000年,乐百氏被达能公司收购,现在乐百氏品牌已基本退出市场。此外,达能还收购了蒙牛50%股权,光明20.01%股权。这些企业都拥有中国驰名商标,是各行业的龙头。

  2003年,法国欧莱雅收购小护士。5年后的今天,小护士在市场上的份额已经很小了。

  2008年7月30日,美国强生公司宣布以23亿元人民币完成对大宝的收购。至此,中国化妆品市场的竞争已形成外资主导的局面。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