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古韵祛斑霜”汞含量严重超标

2008.09.11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信息中心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spring

     根据国家化妆品卫生规范,美白祛斑类化妆品中,汞的含量不得高于1毫克/千克。但卫监部门查出,“古韵祛斑霜”汞含量竟达562毫克/千克。 

       昨日,省卫生监督所通报了对18种美白祛斑类化妆品的抽检结果,“古韵祛斑霜”因批文已过期、汞含量严重超标,被评定为不合格。

      抽查不合格的“古韵祛斑霜”,由长沙市开福区丽莱美容美发用品商行销售,批文是“卫妆特字(2003)第0274号”。

      省卫生监督所环境卫生监督科科长曹朝晖介绍,由于汞具有短期内使黑色素减退的功能,许多不法企业将其擅自应用在产品中。化妆品中的汞经皮肤吸收后,会沉积在人体内,引起慢性汞中毒,严重的还可导致人体骨骼、牙齿及肝肾功能的损害。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