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另类美容盛宴—男士“面子工程”

2008.10.08 出处:化妆品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spring



到美容院做护理早已不是女人的专利,近日记者在各地走访时发现,男士美容逐渐成为店家们新的盈利点。减肥瘦身、身体刮痧、肩颈按摩、肾部保养、拔罐等身体护理项目深受男士们热捧。

单个项目收费追平女性

单次护理费高过女性

与女性美容追求效果不同,大多数男性到美容会所消费更注重放松身心、消除疲劳。因此,男士美容会所推出的护理项目大多以休闲、养生为主。

位于郑州某高档社区旁的龙帅男士会所,经营面积1000多平方米。三年前进驻河南,目前在当地拥有两家店铺。据该店负责人介绍,龙帅推出的香薰SPA、肾部保养、中医按摩等项目比较受欢迎。“男士会所对经营面积、装修格调和技术手法要求非常高,因此投资一家这样的会所至少得上百万元,但男士单个消费项目与女性收费相差无几。”据了解,消费者交纳5000-8000元,办理一张龙帅会员卡,即可享受单个项目约100元的会员优惠价。“男士会所很少有顾客只做一个项目的,基本是做完了肩颈、再做身体刮痧,有时还顺便做下足疗。这样算下来单次护理费用自然水涨船高。”由于出入会所的大多是政府官员、企业家和外企高管,因此对价格并不太敏感。

在合肥,一位经营了4年男士美容机构的负责人表示,正试图依托连锁加盟体系加快扩店速度。据称,一个疗程10次收费1000元的标准,较适应大众化需求,目前到美容院消费多是一些做生意的、平均年龄在30至50岁的中年男性。

综合型美容院是主流经营模式

记者走访发现,类似龙帅这样的男士专业美容会所在全国并不多见,绝大部分男士被分流到男女综合型美容院。位于武汉水果湖附近的波德韦尔男女生活馆的邓院长告诉记者,受传统观念的影响,男士美容会所面临着客流量小的风险,但男士美容的市场需求不容小觑。

据了解,在武汉、福州、深圳等地曾出现过多家男士专业美容院,但终因客源不足而关门。而既提供女士美容又提供男士美容的综合性美容院,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强。“以前男性大多去卡拉OK等娱乐场所消费,很少有人去美容院躺一下午。随着社会发展,男士也开始注重身体保养。我们店里很多是女性来办卡,男女共用。”据悉,成立于2005年,主打中医养生美容的波德韦尔男女生活馆,根据顾客的年龄、肤质、体质、工作环境和压力症状等,“量身定制”了一套服务项目,目前男、女宾客各占一半。

福建窈窕淑女美容连锁机构企划部负责人也表示,他们从2003年开始推出男士美容项目,近两年接待的男顾客明显增多,美容院男会员占四成左右,这些顾客均拥有高学历,大多是企业家、金领等成功人士。

市场前景可观

虽然市面上男士专业会所如雨后春笋般地涌现,众多美容院也纷纷推出男士护理项目,但业内人士指出,目前男士护理美容院的数量远不及女士美容院的零头。无锡一家经营男子SPA美容院的负责人焦女士表示,如今国内有规模的男子SPA馆并不多见,也缺乏固定的消费群。该男子SPA馆开业一年多以来还是负盈利的状况经营,但焦女士认为男士美容是有潜在消费需求的,只是尚未形成消费的习惯。

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预计,今年男士化妆品的市场总额将达到4亿元,到2010年将发展到40亿元。福建美容院经营联合会会长陈赛勇同样看好男士美容前景,他说:“或许现在很多中国男性还不能接受,但这并不表示他们会一直排斥。比如,从前男人都不会喷香水,也不会用发胶,因为那会让他们显得油头粉面,但现在这已成为男性消费的一种时尚,男性美容绝对是未来消费市场的一大趋势。”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