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沪上洗涤用品再传涨价风声

2008.10.21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spring

在食用油价格一路走低的同时,沪上洗涤用品却传来涨价风声。日前从上海市几家超市销售部了解到,联合利华和宝洁公司的部分经销商已从内部得到调价的消息,如若兑现,这将是继今年7月起,众多国内外公司将旗下日化产品全线调价后,洗涤用品行业迎来的新一轮价格上调。

今年7月份,由于宝洁和联合利华带头涨价,国内诸多品牌也纷纷跟进,各类洗涤用品价格全线上涨,普遍涨幅在15%左右。汇金百货采购部分管百货的孙晓琳告诉记者,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宝洁与联合利华多款产品集体涨价,国产品牌随即跟进,花王洁霸平均涨幅约10%、白猫为13%、纳爱斯雕牌为15%左右。

近日,涨价风声再度传出。据联合利华和宝洁部分经销商介绍,公司旗下的部分产品价格可能将在年内再作调整,预计涨幅为5%至10%。由于目前汇金百货、易初莲花等超市负责人皆表示还未接获正式调价通知,消息还不能最终确定。“除涨价外,公司可能还会通过别的方法,比如减量不减价等来调整成本。”孙晓琳称。

据了解,今年来,油价及原材料价格一路上涨,洗涤等日化用品的调价也在情理之中。上海日用化学品行业协会秘书长金坚告诉记者,由于芒硝、三聚磷酸钠、活性剂及其他一些石油衍生物等原材料不断提价,用于制作包装的塑料价格也居高不下,尤其是一些推出无磷洗衣粉的厂家,成本压力更大。企业迫于成本压力而适当提价,十分正常。而白猫、雕牌、立白等洗涤用品与老百姓生活一直息息相关,预计即使涨价的话,幅度应该也不会太高。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