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保障病人健康安全 美容医疗指导原则今天生效

2008.11.03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spring

旨在加强管制的美容医疗指导原则(Guidelines on Aesthetic Practice)今天起生效,超过1000名有提供美容医疗服务的家庭医生和专科医生,也必须遵循更严格条例,以保障病人的健康安全。

新加坡医药理事会与道德委员会针对卫生部三个月前出台的美容医疗指导原则完成检讨后,昨天与新加坡医学专科学院及家庭医生学院联合发文告,进一步透露原则框架的详情。

相关指导原则已在星期二发给所有目前提供,或准备提供美容医疗服务的医生。

它把目前已知的美容医疗程序分为两大类:第一类明确地把25项美疗程序按等级归类为非入侵、低入侵和入侵性,这些主要是已获得大量科学论证的美容医疗程序,如化学换肤、磨肤、打肉毒杆菌、植发和抽脂手术等。

根据指导原则,有意继续提供这25项美疗服务的医生,只要曾完成10至30次不等的相关程序,就算合格。

这意味着大部分现有提供美疗服务的医生都不受影响。没有经验的医生则必须持有经医药理事会认证的相关课程证书,证明他们有能力进行这些疗程。

第二类则是至今只获得极少科学论证或较具争议的美疗程序,共有七项,包括声称可消脂的中胚层疗法(Mesothera-py)、二氧化碳皮下注射、微针滚轮换肤法、肌肤美白注射、干细胞激活蛋白、纤姿太空仪及机械按摩。

第二类美疗程序

不得作广告宣传

要进行这七项程序或指导原则两大类名单以外程序的医生,事先须向医药理事会注册,并详细记录进行程序前后的效果。

利用这些程序进行临床试验的医生,研究计划须获医院道德委员会批准。私人执业医生也可向医药理事会注册展开这样的试验,但须向病人说明这是试验程序,并详尽记录试验过程,方便当局进行审查。

指导原则也规定医生,不得为第二类美疗程序进行广告宣传。

代表约150名医生的美容医疗协会的执行委员会委员兼发言人严富全医生受访时说,指导原则公平且全面,长远来看有助于提高美容医疗行业的水平。

严富全医生是家庭医生,也在诊所提供美容疗程。

他说,一般而言,第二类美疗程序只占医生业务约5%,因此尽管条例严格,对整体业务影响不大。

他希望医院道德委员会对他们所提呈的研究计划申请,不会拖太久,“4至6个星期比较理想”。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