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新兴市场—-日化巨头的"救命稻草"

2008.11.05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spring

无论是宝洁、联合利华抑或是欧莱雅,在过去几天相继披露的三季度财报中,包括亚洲在内的新兴市场都为其仍然处于上升中的业绩提供了两位数以上的动力支持。

在这样一个风雨飘摇的经济动荡时期,无论是抛离掉咖啡业务试图“瘦身”的宝洁还是倚仗食品和日化“两条腿走路”的联合利华都意识到,紧抓住手中的“新兴市场”牌才是度过危机的最好法宝。无疑,未来在这一市场上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销售业绩仍保持增长

11月3日,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欧莱雅公布了其2008年前三季度的销售情况。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欧莱雅集团实现全球销售共计129.12亿欧元。前三季度的销售额同比增长4.4%。

上周,宝洁和联合利华公布的今年7~9月间业绩也显示,两家公司实际表现均好过市场预期。联合利华第三季度净利润年增72%至17亿欧元(约合22亿美元)。调整后的税前利润年增97%至25亿欧元,超过此前分析师预期的22亿欧元的利润水平。

宝洁公司第三季度净销售增长幅度为9%,达到220亿美元。扣除汇率等因素的有机销售增幅也达到了5%。

新兴市场成“业绩高地”

在欧美市场销售出现减缓势头的同时,亚洲等地区的双位数增长成为推动这些日化巨头业绩继续向上的主要动力。数据显示,前九个月欧莱雅在西欧实现销售55.40亿欧元,可比增长0.3%;在北美,前三季度销售总额达27.30亿欧元,可比负增长2.3%。但在亚洲地区,前九月的销售合计达13.11亿欧元,可比增幅为18.1%。除日本以外的亚洲地区,增幅则达22%。

联合利华也将目光聚焦亚非市场。该公司当季财报显示,今年三季度基本销售增长达到15.7%,全年前九个月达到15.1%。按照具体市场来看,印度的增长达到21%,中国则为14%。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