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孔凤春”十年后重回商场 中高档路线能否走得通?

2008.11.05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spring

以零拷(顾客可自带瓶子罐装)方式售卖的白玉霜、珍珠霜,传说中非常神奇的鹅蛋粉……今天起,一个全新的“孔凤春”专柜将在杭州百货大楼正式亮相。

时隔十年,“孔凤春”终于重新进驻杭州大型商场。与十年前不同的是,这次“孔凤春”改走中高档路线,除了传统的产品外,还将不断推出精品。

“试水”一周卖了136瓶产品

来到杭州百货大楼地下商场时,“孔凤春”专柜还没有“立”起来。不过营业员说,前几天,“孔凤春”已经在地下超市里“试水”了。

果然,在超市货架比较显眼的位子上,摆放着四个种类的“孔凤春”产品:婴儿霜、白玉霜、珍珠霜,珍珠蜜,最便宜的每瓶9.2元,最贵的也不过18元。记者看到一位中年女士拿起一瓶珍珠霜,没看几眼就把它放进了购物袋里。

“这些产品是一个星期前上柜的,事先没做宣传,但销路不错,一星期就卖掉了136瓶。”营业员说。“除了四五十岁的女士喜欢外,还有很多20岁出头的年轻人光顾,她们觉得用国货很时尚,而且‘孔凤春’价格实惠牌子过硬,很多人喜欢。”

“挤”出空间摆老字号专柜

“上个月,杭州孔凤春化妆品有限公司提出想在商场设专柜,我们也觉得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两方谈得很融洽。”杭州百货大楼超市食品商场经理董红夏介绍说,这次设立的孔凤春专柜总面积近6平方米,宽度约3米。专柜以白、蓝、金黄三色为主色调,“孔凤春”的字号配上精美的凤凰图案,整体风格简约而时尚。

很多人也许不知道,这个专柜完全是靠“挤”出来的。

“杭州百货大楼的地下商场场地有限,要开设一块新的地方设专柜比较困难。我们就把进口食品区稍微往外挪了挪,在它的背面开出了一个全新的专柜。”董红夏说。

传说中的“鹅蛋粉”将上柜

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中期,正是“孔凤春”最红火的时候,也曾入驻过杭州百货大楼等大型商场。但后来随着外资品牌进入市场,“孔凤春”的销售渠道发生了改变,中断了和大型商场的联系。

“这次设立的‘孔凤春’专柜,要走中高档路线。”杭州孔凤春化妆品有限公司品牌经理裘齐燕说,不过目前,主要销售中档的大众消费产品。

比如像“孔凤春”两大名品——白玉霜和珍珠霜,既有2元—4元/瓶身价的,也有50克30多元的精品包装的。这次推出的产品中,还有一款市面上口碑很“神奇”的鹅蛋粉,它是一款能隔离、防晒又能修复肌肤的粉饼,据说慈禧当年就是鹅蛋粉的忠实“粉丝”,10克售价88元。不过这还不是“孔凤春”专柜里最贵的,身价最高的是168元的焕颜皮肤肌能素。

“我们正在研发一些精品,比如彩妆系列、男士系列、抗过敏系列,以后都要推向市场。”裘齐燕说。

今年8月,孔凤春的第一家专卖店在杭州西湖大道开出,现在一天的平均销售额有七八千元,白玉霜和珍珠霜一天就能卖掉三四十盒。

“80后”是否买“孔凤春”的账

对于“孔凤春”专柜的前景,商家比较看好。

“作为一个老字号品牌,‘孔凤春’在百姓心中的地位十分牢固,销路肯定不愁。”董红夏说,一方面,目前整个经济大环境不是很景气,有些消费者可能转投一些中低档化妆品,像“孔凤春”这样物美价廉的产品肯定受欢迎。另一方面,很多“80后”把消费国货当成一种时尚,作为标榜自己与众不同的手段,“孔凤春”也能吸引年轻人关注。

董红夏举了个例子,在“孔凤春”之前,有35个“中华老字号”入驻杭州百货大楼。今年,商场花大力气引进了都锦生、王星记、张小泉等“老字号”,结果发现这些品牌比一些中高档化妆品销路还好。此外,商场特意把“孔凤春”专柜安排在进口食品区边,希望能起到一个相互带动的作用。“比如说,有些年轻人来买进口食品,如果觉得‘孔凤春’的产品好,说不定就会来买。” 

“中高档路线”

能否“救”本土化妆品

孔凤春’是第一个入驻大型商场的杭州本土中华老字号品牌,现在它的定位也在慢慢发生改变。”杭州市化妆品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一般来说,大型商场和超市,对进驻的化妆品专柜,都会有一定的要求。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杭州化妆品生产企业有近60家,但在杭州的大型商场和超市里,合资或国外的化妆品品牌专柜占了绝大多数,真正的本土品牌少之又少。

据介绍,化妆品行业是杭州十大特色潜力行业之一,杭州市政府将在产品研发、企业发展、品牌提升方面,对“孔凤春”和一些本土化妆品品牌进行扶持。

“‘孔凤春’进驻杭州百货大楼为杭州本土的化妆品行业发展开了一个好头。今后,走中高档路线、精品化路线,将是本土化妆品品牌的一个发展趋势。”该负责人说。

毕竟,杭州人最中意的还是两三元一瓶的珍珠霜、白玉霜,对于“孔凤春”走中高档路线,不知消费者是否买账?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