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环保护肤 护肤界的“环保革命”已经开始

2008.11.08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spring

环保护肤,天然主义和责任心

护肤界的“环保革命”已经开始,护肤品制造商开始考虑从环保角度生产

环保风潮刮到护肤品界,变得更为严肃了。毕竟不同于衣装时尚,把皮草包换成环保拎袋就能标榜自己的主张,护肤品关乎脸面问题,直接作用于皮肤深层,本来就应该谨慎,多少人已经在宣扬“使用环保有机护肤品才安全”的口号了。加之护肤品总是给人“瓶瓶罐罐一箩筐”的印象,快速消费后遗留下来的废品较多,也让环保人士感到焦虑。

环保护肤趋势

一年前,英国护肤品牌Body Shop的创始人安妮塔·罗蒂克(Anita Roddick)因脑出血在伦敦逝世,惊动了以英国首相布朗为首的各界名流,也让人更加对环保型护肤品的重视。被称为“绿色女王”的罗蒂克毕生通过开拓商业实践来推广环保和第三世界债务减除等理念,比如她反对利用动物做实验,并通过从贫穷国家的小地方采购护肤品原料来帮助第三世界国家发展,她还投资英国威尔士的风力发电厂,作为推动可再生能源运动的一部分。

安妮塔·罗蒂克应该是环保护肤趋势的举旗者,其后,众人呼应,使之成为一股风潮——或者说,环境恶化得如此严重,护肤界的“环保革命”不得不开始。最有环保素养的服装设计师斯蒂拉·麦卡特尼(Stella McCartney)太过于热爱“任何有机的食品”,她在今年年初创立了护肤品牌“CARE”,满足了自己除了服装设计外的另一个环保梦想:CARE的成分皆提取自有机水果和植物,包装是可回收的纸制材料,整个制造过程都使用风力发电。超模乔斯·马兰(Josie Maran)当上准妈妈时,感受到搜寻一种纯天然成分化妆品的艰难,于是她干脆创造了自己的自然彩妆系列,所有产品由天然、有机成分制成,不用动物进行实验,包装则采用谷物材质、可回收的铝材或者玻璃制成,Josie大为满意地说:“这些包装盒可以直接扔进花园作为肥料。”

在以药妆护肤品起家的美国护肤品牌Kiehl’s店铺中,还出现了更亲切的场面:用完一瓶Kiehl’s的乳霜后,人们拿着这个附有可循环再造标签的空瓶来到店里,交给店员作为回收,就可以获得一支容量不小的润肤露。这类看似“不惜血本”的做法在Kiehl’s的发展历史中比比皆是——印制环保袋,甚至向小学生推广使用环保袋;不时组织环保主题的比赛和慈善活动;资助艾滋病和皮肤癌症研究等等。

护肤品的环保细节

这些环保护肤品牌为社会和环境所做的事情,让时尚人士对于“环保护肤”的认知一下子变宽广了——早些年,人们脑子里设想的环保护肤,只是单方面对产品成分的天然要求,却没想到作为消费者本身,在使用习惯上也有颇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说到环保,大部分人首先想到、也可能唯一想到的是瓶瓶罐罐里装的东西应该是天然有机成分——原材料出自天然或海洋生物,具有高精纯度及稳定性;不含濒临绝种的植物品种,不损害生态环境;不含人工合成的防腐剂、杀菌剂、香料色素或矿物油等可能引起刺激的化学成分,这类“天然主义”护肤品牌近年来尤其受欢迎。

Kiehl’s在今年10月开始与好莱坞影星布莱德·皮特合作,生产了一批叫做“C2C生态还原芦荟洁肤沐浴精”的新产品,标榜其芦荟、甘油、椰子萃取油等成分的纯天然,100%可降解,空瓶可以回收。甚至,这款产品的净利将全数捐给JPF Eco Systems基金会,造福贫困孤儿。该公司的全球总经理帕特里克·克伦伯格(Patrick Kullenberg)说:“护肤品界应该想着回馈社会,长远来看,这样的付出得到的东西一定更加丰厚。”他认为“护肤品公司要做环保,这整件事应该是真诚的,从成分、制造、包装、引导消费者等方面,从头到尾都要考虑到,这是一个循环,而不是临时性的作秀”。

护肤品公司致力于环保,那么我们这些使用者也不能落后。挑选护肤品首要当然是照顾自己的皮肤,如果选中的产品包装恰好标明了可回收标签,不如把空瓶送回店中,像Kiehl’s的店铺中就备有这样的回收桶;使用护肤品不要贪多,也不要浪费;请支持并尊重用再生纸为外包装材料的品牌,因为这意味着他们的产品成本成倍地增加;在购买任何美容品时,尽量不使用塑料袋,即使是品牌提供的;粉饼、腮红、眼影、口红这些产品的包装盒完全可以循环使用,替换粉芯即可;尽量使用不用动物做试验的美容品牌。一般来说,这些品牌都会在自己的产品说明书或介绍中标注“配方不以动物进行测试”。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