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欧莱雅:公司治理和企业公民楷模

2008.11.10 出处:化妆品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spring

尊重环境,保护环境

作为《财富》500强之一和全球最大的化妆品公司,欧莱雅公司长期以来超越纯商业模式,把持续的经济发展和逐渐增强的对社会及环境的责任意识结合在一起。在欧莱雅,从污水排放、节约用水、原材料选用,到包装材料应用,都具有专门的环境管理监督,用以监测其生产是否符合环保标准。

全球:从1992年以来,欧莱雅已经将工厂的耗水量降低了近50%。现在,欧莱雅全球的工厂都循环使用90%的废弃物。欧莱雅集团是少数同时被纳入三大反映欧洲上市公司的可持续性发展指数内的公司(FTSE4 Good、Aspi-Eurozone和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ices)。

“尊重环境”,是欧莱雅公司重要的企业价值之一。集团于今年6月发布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出:在安全、健康和环境领域,集团设定了三大优先目标:降低生产每一个成品所需要的用水量和耗电量(环境效率指标),并提高所有活动中的安全性。此外,集团还决定提高在环保和安全领域中所有关键绩效指标(KPI)上的表现。

为了在全球范围内落实严格的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向最高的环保标准靠近,欧莱雅在集团内部设立了欧莱雅“安全、卫生与环境大奖”,奖励在环保、卫生和安全三方面取得成就的工厂。该奖项是欧莱雅集团内部在环保、卫生和安全方面的最高荣誉。

中国:与在世界其它地方一样,欧莱雅在中国执行严格的环保标准。1999年投产的欧莱雅苏州尚美工厂严格贯彻全球一体化的ISO质量管理体系,所有垃圾分类工作在源头展开,其中,实验室废弃物按照性质不同严格进行分类并根据ETNSE验证的相关程序进行排放,混料(称重和具体工艺)产生的垃圾必须妥善处理,空的容器必须经过清洁洗/置空/关闭,脏的纸类/泡沫(用于清洗的)必须在放入垃圾箱之前就装入垃圾袋,禁止垃圾填埋。

与此同时,控制土壤与雨水的污染,监督控制潜在的污染区域(如废品区),地下管道设计用语蓄积/探测泄漏,在有污染危害的地方设泄漏槽,为消防用水设积水池,在有化学品泄漏风险的区域提供有效的吸附剂等。

在包装方面,欧莱雅同样一丝不苟:去除了染发剂包装塑料和油墨中的重金属物质;并将可循环利用材料用于包装;减轻了包装重量。所有这些措施为尚美工厂赢得欧莱雅集团内部的“安全,卫生与环境大奖”。

在环保的道路上,欧莱雅的努力从不止步。目前,欧莱雅正在进一步完善其苏州尚美工厂的污水处理工程,预计在这项投资近一千七百万元的工程竣工投入使用后,尚美工厂污水处理量可达每日300吨。同时,我们也在致力于有效节省水、电、蒸气等能源消耗,具体的措施主要包括:控制通风装置的换风效率,在空调系统中根据温度和速率通过传感器控制风扇转速;对于大功率的泵,根据压力通过传感器改变发动机频率,用以控制抽水机用量;对于空气压缩机和制冷机,安装中央处理器使其根据负荷自动控制,并在低负荷时自行停止。使用更高效率的制冷剂或制冷装置改进现有制冷机容量;对于照明系统,寻求并使用更高效能的照明设备,通过计时机控制照明等。

位于上海浦东金桥(5.88,-0.10,-1.67%)出口加工区的美科化妆品(上海)有限公司,是欧莱雅在中国的另一家工厂,获得ISO9002和ISO14001认证,严格执行国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制度,生产废水、生活废水和噪声等的处理设施与项目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和同时投入使用,并通过了上海市浦东新区环保局的“三同时”验收。

 该工厂在项目可行性研究时,委托上海商技环境工程联合开发公司对项目进行了环境影响评价,编制了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在废水处理上,不仅达到上海市综合污水排放标准,还每周将水样送至外部第三方检测,并且公司内部实验室也对水样进行检测,确保污水达标排放。工厂使用的空压机、冷水机组、水泵及空调机组均采用低噪音型,并投资安装了隔震和消音装置,以减少噪声。同时,投巨资进行厂区绿化,绿化面积8260平方米,占厂区总面积的30%以上。

在节约能源方面,公司全部采用高效节能型灯具及新光源,路灯采用分区开关控制。

公司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垃圾和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收集,分别通过重复使用、循环再生和能量回用的手段对垃圾进行处理,对所有垃圾进行再利用,这些都保证了我们实现了“垃圾零填埋”的目标。

欧莱雅的环保努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目前,欧莱雅中国回收废料的循环利用率高达89%,而被填埋处理和销毁的废料分别只占7%和4%,也就是说,只有不到11%的废料尚未能被欧莱雅再利用、回收或转化为新能源,而目前欧莱雅环保上设定的目标是“零填埋”。

欧莱雅的环保努力不仅仅局限在公司内部,公司还通过与当地有关部门部门合作,为当地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尽力。

2002年起,欧莱雅工业部门连续三年组织“欧莱雅杯绿色活动”和“保卫母亲河”主题活动,与苏州、上海和宜昌等三家工厂所在地的少工委、环保部门和其他一些环保组织合作,用实际行动提高当地居民的环保意识。“绿色行动”涉及的小学生有60多万,活动包括防止白色污染、减少水污染、回收废旧电池、环保创意大赛等。 这些活动使少先队员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增强环保的自主性和创造性。

2003年,欧莱雅中国工业副总裁刘云鹊女士被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水利部和国家环保总局在内的八大部委评为“全国保卫母亲河先进个人”。 这个奖是由前国家主席江泽民提议设立的。

以人为本,关爱员工

 以人为本是欧莱雅企业文化的核心。欧莱雅尊重人才,重视从员工招募到职业培训和发展的各个环节,为员工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和计划、均等的就业机会、良好的生育福利保障和公平的薪酬待遇。

对于新员工,欧莱雅为其提供度身定制的入职定位培训。在职业发展方面,欧莱雅根据不同员工的潜质,定期组织各类销售、市场、财务、谈判、沟通技巧和领导才能等培训,从而及时更新员工的知识,增强其综合竞争力。

为了培养未来的企业领导,欧莱雅每年从各地选派高级经理到巴黎总部参加与欧洲著名商学院INSEAD合办的领导才能(Leadership for Growth)培训。

在亚洲,欧莱雅于1999年8月在新加坡建立了第一个亚太地区管理发展培训中心(Management Development Center),用于培训亚太地区的员工。欧莱雅中国公司每年派出大量优秀员工去新加坡参加各种课程的培训,使他们有机会与亚洲其他国家经理人进行交流,分享经验,拓展国际化视野,提高竞争力。2005年4月,该中心迁至中国上海,此举是欧莱雅对中国和亚洲人力资本进行持久而长期投资的一个重要部分。亚洲管理发展培训中心将协调集团在此区域的有关业务和培训活动,为本地区的培训团队提供有效支持,并为本地区的管理人员提供管理和领导才能发展等培训活动。

与此同时,欧莱雅中国与著名的MBA教育学府-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合作,为具有发展潜力的员工提供在职MBA课程及其他课程教育,为年轻的中国经理定制长期职业发展计划,将他们塑造成欧莱雅未来的高级管理人才。欧莱雅还通过与著名咨询公司的合作,为欧莱雅的年轻经理们度身定造如领导艺术、高效团队、时间管理等课程。

为了关注每一位欧莱雅员工的发展,欧莱雅设有一个专门的职位,叫作“职业发展经理”,这个岗位的职责就是从员工一进入公司就开始对他们进行跟踪,关注他们的成长,为公司选拔、任用优秀的员工进行重点培训提供信息。始终关注员工的职业发展,帮助员工适应公司文化,充分发挥才能,从而使员工的个人成长与公司发展紧密相联。

同时,欧莱雅的工厂也弥漫着人性化的氛围。无论是在法国、德国,还是中国的苏州,欧莱雅的工厂的设计都为员工着想。工厂的顶棚和四周的墙壁大多是由玻璃板构成,可以让员工享受到和煦的阳光。工厂的车间被分隔成一个个的小车间,经理人可以与每一名员工自在、亲切地交流。

在欧莱雅这个拥有五万多员工的“美丽王国”,男女员工的比例相当平衡,约为为49:51。不论性别或种族,男女员工在欧莱雅拥有同样的就业和发展机会。

在薪资方面,欧莱雅为员工提供在行业中位于中上水平、富有竞争力的薪资。每年年底,根据员工的业绩表现,员工会得到相应的奖励,奖金的幅度完全与业绩挂钩。同时,每年公司还有利润分享计划,拿出一定比例的收益与员工分享。员工除享有国家规定企业员工应享有的各项福利和假期外,欧莱雅(中国)还为员工及其子女购买了商业保险。每位员工从入职的第一年起,就享有一定的带薪病假和带薪年假。

欧莱雅以人为本的管理理验得到了员工和求职者的充分肯定,公司被《财富》杂志评为全球“最受赞赏的50家公司””和“欧洲十佳雇主”之一。

在中国,据中华英才网对全国20多个省市区600多所高校的大学生的调查, 欧莱雅中国今年连续第二年成为大学生心目中的50家最佳雇主企业之一。另据《中国青年报》对北京高校学生的一项调查,欧莱雅是最受中国青年欢迎的十大外企雇主之一。

重视研发,保护消费者权益

欧莱雅集团《可持续发展报告》重申,欧莱雅作为一家国际性集团,致力于为更多人创造更多价值的发展。这种支撑我们核心业务的价值观对于我们进一步的发展至关重要。

欧莱雅集团虽然是一家专业的化妆品公司,但其产品却极为丰富多彩。欧莱雅认为,美的概念在不同国家、不同地区都是不同的。所以,欧莱雅从未试图去推广一种美的模式。相反,为了反映出各地本土的美、文化和传统的形式,在每一个国家,欧莱雅的产品都是精心设计,互不相同的。

欧莱雅充分保护和尊重消费者权益。以消费者的选择权为例,欧莱雅为消费者提供源自不同地区和文化背景的品牌和产品,如有法国的(如巴黎欧莱雅和兰蔻),也有美国的(如美宝莲和美奇丝)和亚洲的(如植村秀和羽西)。目前,欧莱雅集团拥有巴黎欧莱雅、卡尼尔、兰蔻、赫莲娜、碧欧泉、欧莱雅专业美发、卡诗、薇姿和理肤泉等十八个国际知名大品牌,产品包括护肤、防晒、护发、染发、彩妆、香水、卫浴、药房专销化妆品和皮肤科疾病辅疗护肤品等。

与产品的多样化相匹配,欧莱雅集团实现了经营的全球化,其业务活动遍及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拥有42家工厂及100多个配送中心。通过百货商店、超市、大卖场、连锁店、专业化妆品商店、免税店、发廊和药房等不同渠道,欧莱雅就象一个美的使者,把高品质的产品带到世界每一个角落,把美的产品呈现给中国和世界各地的消费者,这充分体现了欧莱雅以消费者为中心,处处为消费着想的企业文化。

在进入中国伊始,欧莱雅研究中心从1995年起就开始发展同中国的大学、医疗中心、研究机构、原材料供应商(尤其是关于植物提炼方面)之间的合作关系,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研究、制造和提供世界级水准的产品与服务。

1996年,由欧莱雅生命科学研究所主持的“中国人皮肤类型”的研究项目正式启动,欧莱雅的研究人员与来自沈阳、北京、苏州、南京、哈尔滨和成都等地的中国皮肤专家合作,以对2000個中国北方和南方(考虑到气候与饮食的影响)、25至60岁的女性进行的抽样调查为例,运用全世界临床皮肤学家认可的高科技研究方法,对油性皮肤、敏感皮肤、干性皮肤、皮肤老化、面部皱纹和气候的影响、脸部手部皮肤色斑等情况作了描述,并结合从各不同民族捐献者皮肤细胞中提取构建的人造皮肤模型的特征,将中国人与欧洲人的皮肤进行比较。

研究发现,中国南方的城市生活使妇女皮肤斑点多,北方气候使妇女干燥性皮肤发生率高。就全国范围来看,30.8%的女性属于干性皮肤,气候和用水洗脸是形成干性皮肤的两个主要缘由。25.6%的女性属于油性皮肤,嗜好辣的和甜的食物,以及一些相关因素(曾长过粉刺、皮肤更新、月经不调)都是形成油性皮肤的原因。36%的女性属于敏感皮肤,但在一些嗜好辣味食物的地区,如四川地区,女性敏感皮肤的比例上升到56%。

与欧洲女性相比,中国女性在皮肤老化过程中,首先表现出来的是色斑问题。色斑会随着年龄的推移,根据气候环境和阳光曝晒度的不同而变化各异。在出现皱纹方面,中国女性比较幸运。欧洲女性出现皱纹的年龄阶段和部位是:21至25岁在眼周,26至30岁在双眉间,5年后在嘴的四周出现。而中国女性被这些问题困扰的时间相应比欧洲女性晚10年, 但从45周岁起, 中国女性的皮肤迅速开始老化, 到65周岁时, 中国女性和欧洲女性的皮肤衰老程度基本一样。

这个历时六年的项目,以充分的实例、精确的试验和尖端的科学技术,为中国乃至全世界皮肤学领域提供了研究亚洲人皮肤的科学数据,填补了中国皮肤学研究领域的空白,并为今后的研究奠定了一个新起点。同时,这一研究成果也将有助于欧莱雅集团开发出更好的适用于亚洲人皮肤的新产品。

1999年投产的欧莱雅苏州尚美工厂,严格贯彻全球一体化的ISO质量管理体系,严把质量关,并因此荣获由中国产品推广评价中心颁发的全国质量信得过产品证书。同时,中国产品质量申诉处理网向向苏州尚美国际化妆品有限公颁发了全国质量服务消费者满意企业证书。上述两证书专门颁发给满足下列条件的企业:在过去三年的产品质量检测中无任何不良纪录;公司有完善的售后服务系统;无重大申诉案或百分之百妥善、圆满解决申诉;公司拥有较大的市场份额。

2005年9月,欧莱雅集团在中国的研发中心在上海开业,这是继续巴黎、纽约和东京之后欧莱雅集团的又一个创造力中心,将专门从事中国原材料和配方方面的研究和开发,并与设于东京的研发中心一起为中国及亚洲的消费者提供最好、最适合的产品,这是欧莱雅集团对中国消费者的长期承诺。

欧莱雅中国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也赢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公司旗下品牌屡获殊荣。2006年6月,“欧莱雅L’OREAL”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驰名商标”。2006年4月,中国商业信息联合会在钓鱼台国宾馆公布了近70种商品市场销售前10名的品牌,欧莱雅集团旗下的巴黎欧莱雅、美宝莲、羽西、巴黎欧莱雅专业美发和小护士等品牌再度上榜。2005年10月19日,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荣获由《21世纪经济报道》、《深圳商报》、《新京报》、《南方都市报》和《新闻晨报》等31家主流媒体组成的时尚推广联盟联合评选的“美丽中国?2005化妆品传媒大奖”的最高奖项 -“美丽中国 -2005年度功勋奖”。同时,欧莱雅集团旗下的兰蔻碧欧泉、薇姿、巴黎卡诗和巴黎欧莱雅专业美发等知名品牌分获多个单项奖。

同时,欧莱雅中国还荣获由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颁发的中国化妆品市场年度成功企业、中国日用化工市场年度消费者满意度最高企业和中国日用化工市场年度成功企业等大奖。

热衷公益,做优秀企业公民

近一个世纪以来,欧莱雅不仅致力于研究、生产和销售优质化妆品,同时也在美、文化、艺术、科研和公益等方面为世界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自1996底进入中国以来的9年时间里,欧莱雅在这方面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实践做一个优秀企业公民的郑重承诺。

2006年1月,欧莱雅荣获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搜狐财经和北京光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评选并颁出的“最佳企业公众形象”。

2005年12月,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荣获由《21世纪经济报道》、《21世纪商业评论》联合数家咨询顾问机构及数十名专家评委评选、颁发的“第二届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行为奖”。这是欧莱雅公司连续两年获得这一奖项。

2005年9月,由光明日报社主办、民政部、商务部和国务院新闻办等机构代表评选的的第二届光明公益奖(跨国公司)在北京揭晓,欧莱雅公司连续两年榜上有名。

2004年5月,《21世纪经济报道》公布了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零点研究集团合作完成的外资企业融入度(被接受和受欢迎的程度)综合排行榜。欧莱雅是上榜的30家公司之一。

 荣誉源自努力。那么,欧莱雅到底是凭什么脱颖而出的呢?

以下是欧莱雅作为优秀企业公民代表,在中国所参与的一些公益项目的简单介绍(按逆时间顺序排列)。

欧莱雅“母亲节”爱心奉献

2006年5月14日,值母亲节这个温馨的时刻,欧莱雅中国在宋庆龄故居,通过宋庆龄基金会向1万名贫困母亲捐赠了价值100万人民币的小护士护肤品,以 感谢她们在艰苦条件下仍不懈承担着作为母亲的社会责任。

投身环保,迎接北京绿色奥运

欧莱雅积极响应“迎接北京绿色奥运,携手共建美好家园”的号召,于2006年4月23日组织了一次轰轰烈烈的义务植树活动。顶着五六级的大风和严重的扬沙,欧莱雅员工在北京植物园种下了70株象征坚贞和长寿的柏树。组委会为欧莱雅树立了“欧莱雅美丽常青林”碑,以表彰欧莱雅为北京绿色奥运梦的实现所做出的努力。欧莱雅的员工们则纷纷表示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建设绿色和谐社会的进程中贡献力量。

设立“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2005年11月9日上午,第二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精神医学研究室李涛教授、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吕植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肿瘤研究所刘芝华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畜牧兽医)陈化兰研究员、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曾嵘研究员获得本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这一奖项诞生于2004年7月21日,由欧莱雅出资,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共同设立,是“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在中国的延伸项目,也是中国第一个针对青年女科学家进行评选表彰的奖项,旨在表彰奖励在科学领域取得重大科技成果的女性青年科学家,激励她们继续从事科学事业,在科学技术领域取得更加丰硕的研究成果。该奖项面向全国,每年评选一次,每次选出4位获奖者和一名“西部特别贡献奖”,奖金为每人人民币10万元整。另有每年五名的提名奖。第一期计划为期五年(从2004年至2008年),总奖金额近300万元。

设百万巨资助学金 圆贫困学生大学梦

截至2005年8月,共有440名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和重庆大学等13所高等学府的贫困学生获得了每人3000元的欧莱雅助学金。

从2003年起,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启动一个三年义卖助学计划,筹资设立总额超过百万元的欧莱雅西部助学金, 专门资助来自西部的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鼓励和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实现梦想,为推动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尽一份力量。

2005 “保护长江、拯救白鳍豚”绿色行动

2005年3月12日,由欧莱雅中国发起的“保护长江,拯救白鳍豚”绿色行动正式启动,上海、苏州、宜昌等地近60万少先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精彩的活动一环扣一环,有ERM公司&野生动物保护学会寓教于乐的科普讲座、“欧莱雅”水之旅——参观自来水厂和污水处理厂,也有让孩子们亲身体验的团队游戏和夏令营活动。

“保护长江,拯救白鳍豚”绿色行动由欧莱雅中国工业部特别发起,在上海、苏州和宜昌三地建立起了保护长江和白鳍豚的互动模式:以保护长江及其周边水环境、珍稀水生生物为重点,向青少年普及相关保护知识,唤起他们对水环境保护和白鳍豚生存环境保护的重视,力争将“环保”贯穿到每天的生活当中。

资助科学事业 - “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计划

2004年,香港科技大学叶玉如教授在继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方华教授之后,再次摘取有“女性科学诺贝尔奖”之称的“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这一桂冠。

此奖项是1999年9月欧莱雅集团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署了“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计划后设立的,同时设立的还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欧莱雅世界青年女科学家奖学金”,以此来鼓励女性投身科学,提高科学女性的地位。

此外,在1996年-2003年间,欧莱雅(中国)还赞助和支持了“中华医学会-欧莱雅中国人健康皮肤研究项目”、 2002年度、2003年度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及“中国当代摄影师―欧莱雅大奖”、第三届上海国际艺术节、苏州园林保护与修复和“从北京到凡尔赛”中法美术交流博览会等文化和公益活动。

严格道德规范,成公司治理楷模

《财富》500强之一的欧莱雅集团,是由发明世界上第一支合成染发剂的法国化学家欧仁?舒莱尔创立于1907年。历经近一个世纪的努力,今天,欧莱雅已从一个小型家庭企业跃居世界化妆品行业的领头羊,2005年的销售额超过145.3亿欧元,并连续二十一年实现收益率两位数增长。2006年1月,《财富》杂志发布了“2006年度全球50家最受赞赏公司全明星榜”,欧莱雅公司再度上榜,列第30位,较上年上升三位,是惟一一家上榜的法国公司。

根据法国权威财经媒体《财经报》(Le Journal des Finances)的报道,在法国25来20家表现最佳的上市公司股票中,世界头号化妆品公司欧莱雅公司名列榜首。根据报道,如果一个投资者在1978年投资1000美元购买欧莱雅公司的股票,那么此项投资目前已升值至86,500美元,25年中猛升86.5倍。

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公司和负责任的企业公民,欧莱雅长期以来遵循严格的公司治理政策,并执行最高的道德标准和要求。欧莱雅还把道德准则形成文字,为其全球范围内的数万员工提供了一个负责任的行为框架。日前,欧莱雅集团发布了《可持续发展报告》,此举再次彰现了集团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表明了集团将自身的业务发展和最高的道德标准紧密相连的决心。

种种事实表明,欧莱雅在公司治理和企业公民范畴堪称楷模。

2006年7月,国际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联合《商业周刊》发布了“2006年度全球品牌价值排行榜”。根据该榜,欧莱雅的品牌品牌价值为63.92亿美元,列第53位,比上年度增值6%。

2006年7月5日,欧莱雅2006年股东大会被法国《论坛报》(La Tribue)评为“2006年度最佳股东大会”。该项评选的标准包括信息披露的清晰性、合理性和可靠性及与股东的沟通质量等,共有35家CAC40指数成份股上市公司参选,欧莱雅获得18名评委全票通过当选。

2006年6月16日,法国L’Agefi媒体集团公布了2006年度“公司治理大奖”,欧莱雅集团在“董事会结构”和“信息披露”两方面荣获第一的殊荣。评委会充分肯定了欧莱雅集团董事会设立独立董事与专业委员会的做法,对欧莱雅集团坚持信息透明,利用互联网等手段向股东及时披露公司财务信息的努力表示赞赏。L’Agefi 媒体集团已连续三年对在法国上市的120家主要公司在公司治理方面的最佳实践进行评定。

2006年1月,《财富》杂志发布了“2006年度全球50家最受赞赏公司全明星榜”,欧莱雅公司再度上榜,列第30位,较上年上升三位,是惟一一家上榜的法国公司。

2005年11月18日,英国《金融时报》公布了由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评选的50家“全球最受尊重公司”,欧莱雅集团名列第17位, 较上年跃升19名,是排名提升幅度最大的公司之一,并且连续三年蝉联排名最高法国公司的桂冠。与此同时,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欧文中先生连续第四年荣登“最受尊重商业领袖”榜,列第11位,比上一年上升三位,是排名最高的法国商业领袖。

2005年10月19日,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日前荣获由《成都商报》、《深圳商报》、《21世纪经济报道》、《新京报》、《南方都市报》和《新闻晨报》等31家主流媒体组成的时尚推广联盟联合评选的“美丽中国?2005化妆品传媒大奖”的最高奖项-“美丽中国 -2005年度功勋奖”。同时,欧莱雅集团旗下的兰蔻 碧欧泉、薇姿、巴黎卡诗和巴黎欧莱雅专业美发等知名品牌分获多个单项奖。

2006年6月,“欧莱雅L’OREAL”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驰名商标”。目前,欧莱雅已成为中国化妆品市场的领袖和中国最知名的跨国企业之一,并连续多年蝉联上海市静安区(公司注册地)纳税冠军。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