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日化巨头扬州“论道”

2008.11.20 出处:扬州日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spring

冬天的到来让日化企业要找棉衣过冬,他们的首款棉衣就是加大知识产权保护,捍卫自己的品牌声誉。昨天,强生、宝洁、高露洁、欧莱雅、联合利华、莎莉国际、拜尔斯道夫7大全球日化巨头的知识产权主管来到扬州,探讨危机时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日化巨头举起知识产权大旗

今年以来,日化企业的日子过得不太好。年初,因为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很多日化企业的盈利空间打了折扣。与去年同期相比,10月份护肤品类销售增速下滑22.7个百分点,美容彩妆品类增速下滑超过35个百分点。

在这样的情况下,众多日化企业通过降低成本,拓展市场来应对危机,但是众多仿冒品又给处在寒冬的日化企业刮来了一阵寒风,抢占他们本就狭窄的市场。世界日化企业巨头希望通过打击制造假冒品牌的行动,将这种侵权行为的危害降到最低点。

打一场知识产权联合战役

会上,7大日化巨头介绍了他们的打假方式,特别介绍了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旗下的优质品牌保护委员会的情况。据了解,优质品牌保护委员会是外商在国内重要的品牌保护机构。这次7大企业就是以优质品牌保护委员会评保小组的名义来扬商谈知识产权的保护。

除了行业协会组成打假联盟,企业同政府的联合出击也是日化企业保护自身知识产权的重要部分。今年六七月份联合利华就配合扬州质监稽查大队在仪征破获了一起仿冒外观包装的案件,维护了企业的利益。

现在大部分日化企业已借助行业协会、政府、打假公司等援军的力量,开展了金融危机下的新一轮知识产权维权工程,通过这种方式减少金融危机的影响。    

扬州要打造知识产权新城

高露洁占据全球牙刷60%-70%销售额,而扬州的杭集是高露洁最大的全球生产基地,其产品销往7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杭集还将筹建全国最大的日化品生产基地。在日化企业维权道路上,离不开扬州力量。与会代表希望我市加大对加工假冒品牌小工厂的治理力度,拔出日化产业发展的稗草,维护扬州制造的声誉。

与会代表提出,扬州作为重要的日化产品生产基地,在知识产权保护上应为企业扛起保护之盾,打造知识产权净土,企业加强与相关政府部门的沟通交流,形成一种长效合作机制。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