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如何招聘化妆师?

2008.12.27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spring 责任编辑:spring

优秀的化妆师是美容院不可或缺的角色,经营中的美容院都希望能招聘到优秀的员工,那如何着手准备才能招聘到优秀的化妆师呢?

随着社会的发展,艺术生活化、生活艺术化的趋势日趋明显,化妆的多样性应用也日趋明显。化妆不再局限于艺术表演范畴,已经扩展到了商业摄影、体育表演、广告制作、影视生产、舞台、音乐制作、中外合拍片、模特时尚、服装服饰、期刊出版、化妆产品形象代言、公众人物形象顾问、明星私人化妆师等广泛领域。进入21世纪后,化妆师已经成为新兴的、时尚的通用职业。

那作为老板的你,怎么样才能招聘到合适的化妆师呢?通过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企业招聘与个人求职的数据分析及整理,招聘到优秀的化妆师,要注意以下招聘事项:

明确化妆师的层次:
根据国家对该职业的有关说明,化妆师的职业定义主要是指“从事影视、舞台演出等演员造型设计并完成造型工作的人员”。目前我国开展的化妆师国家职业资格考证有初、中、高三个等级。

明确化妆师的职责:

1、能按服务程序和规范,有礼貌地接待宾客,并能提供一般的化妆咨询、服务;

2、化妆师在工作中应主动介绍化妆程序,注意征求顾客意见;

3、熟练掌握化妆、盘发知识及操作程序,有一定的技艺,熟悉各种化妆用品、用具的性能、特点和使用方法;

4、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化妆时神情专注,动作轻快、熟练。根据顾客的要求按照顾客的脸形、气质和头发疏密认真细致地做出客人的理想造型;

5、掌握规定的化妆技巧,研究化妆方面的发展趋势,不断推陈出新,有培养助手的能力。

确定化妆师的职位要求:

1、 具有与服务对象良好的亲和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热爱本职工作,用心服务好每一位顾客;

2、 具有平面与空间组合的设计能力,根据不同人物的脸型进行有特色的造型设计;

3、 经过专业的化妆培训,能很好地掌握并使用各种化妆用品、工具的性能、特点和使用方法;

4、 仪容仪表要整洁,化妆上班,讲究职业道德,做到文明服务。

确立有效的招聘流程:

1、确定需要招聘的工作人员——化妆师,由相关负责人拟定岗位职责与资格条件;

2、拟定招聘广告,由所聘岗位的团队负责人编写招聘广告,经老板审核;

3、评估现有招聘渠道的有效性,根据岗位的要求发布相关媒体;

就目前招聘途径分析,互联网人才库招聘所需要的费用低,但可获得的信息量大,可选择的面也很广。网络招聘有综合类与专业类网绍招聘,专业类网绍招聘的效率更高。专注于美容行业的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求职招聘,每收到10份简历,就可预约5个人参加面试!招聘效果远远优于传统招聘媒体和其它综合人才网。

在美容美行专业招聘网中,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是中国第一家美容人才网,同时也是目前最大的美容人才网。截止至2008年8月,已经拥有超过20万多名美容美发求职者简历,为超过3万家美容企业和美容院提供了专业的人力资源服务,被广大会员誉为“美容行业的前程无忧”。就化妆造型类职位来说,最新的人才需求高达988份,庞大的人才数据量为美容美发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你可以通过以下人才库搜索化妆师人才:http://www.138job.com/search/resume-position-2093.shtml
注册企业根据需求发布化妆造型类-化妆师的招聘职位,招聘职位的发布及描述可参考:发布招聘职位,如何写职位描述(职位说明)?

4、将招聘信息挂在专业招聘网络后,发布期随时监控招聘进展,回顾渠道是否合适;

5、收到应聘者的各项资料,即进行初步审核,审阅其资格、经验是否符合所需,并初步淘汰资格不合者;

6、根据需要对应聘者进行电话面试并做相关的记录,再淘汰一部分应聘者;

7、组织面试小组成员,进入面试工作,为下步实操作准备;

8、化妆行业注重实践操作,进行实操考试;

9、通知被录用的应聘者,签定合同。

一套适合自身的招聘流程,能以最快的速度最低的成本招聘到最合适的人,这是每位招聘人员都希望达到的效果。

相关阅读 招聘 化妆师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