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云南省卫生厅:二十种违规"一洗黑"被下柜禁售

2009.02.01 出处:云南省卫生厅

  记者近日获悉,在对昆明市场销售的“一洗黑”染发产品进行的监督抽查中,发现产品包装上标示有“广州市雅兰丝化妆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一洗黑”等20种染发产品,均未取得卫生部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目前已被下柜停止销售。

  中央电视台近日在《每周质检报告》中曝光了广州部分化妆品生产企业生产的“一洗黑”染发化妆品,存在未取得卫生部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及添加禁用物等问题。被检测的5种“一洗黑”洗发水,都含有一种叫“对苯二胺”的化学物质。

  云南省卫生厅卫生监督局随即对昆明市场销售的“一洗黑”展开了监督抽查。查出的20种问题“一洗黑”,有的是与卫生部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对应的产品名称不相符,有的是标注的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是假冒的,有的是冒用其他公司产品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还有的是未标注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

  附:下柜一洗黑名单

  一洗黑乌珍坊五分钟神奇首乌防脱洗发露

  一洗黑单剂五分钟神奇灵芝祛屑洗发露

  中药之家一洗黑(洗发露)

  中药之家一洗黑(新一代)洗发露

  神奇一洗彩洗发露

  一洗黑首乌防脱洗发露

  老姜王一洗黑

  花旗首邦一洗黑

  益容堂一洗黑

  藏药一洗黑

  通达歌秀一洗黑套装

  美神莱金首乌一洗黑洗发露

  威蒂娜®五贝子一洗黑洗发露

  御喜堂™五贝子一洗黑

  壮王™一洗黑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