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州化妆品销售迎来春天

2009.02.01 出处:羊城晚报 作者:未知

  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市民常会听到一个有趣的词——“口红经济”。这个来自美国的经济专业术语,在广州得到了鲜明的印证——记者连日走访广州各大商场,发现化妆品专柜挤满了顾客,他们买起唇膏等化妆品来毫不手软。

  “上个月起,我们柜台的销量就很好,尤其是春节。”天河城某品牌化妆品销售小姐透露,“不少男士也成为我们的顾客。”记者昨天在天河城吉之岛化妆品专区仅仅停留了15分钟,在各种品牌的专柜咨询试用的顾客便达26位。“节日嘛,肯定要好好装扮一下自己,过个好年。”正在试用最新化妆品的刘小姐表示,“再节省也不能省‘面子工程’。”

  市民小陈挑选数分钟后便买走了约300元的化妆品。他说,有100元左右是自用的护肤品,另外的则是买给女朋友的。“今年的年终奖少了,不能给女朋友买更贵重的东西,便买了化妆品当春节礼物。”小陈说,“反正女孩子都喜欢这个。”小陈并不是唯一光顾化妆品柜台的男士,记者在广州友谊商店看到,化妆品专柜平均每十个咨询的顾客中就会有一个是男性。

  “口红经济”大行其道,似乎让许多化妆品公司提前进入了春天。一知名品牌公司的发言人周根良坦言:“我们旗下各品牌产品销售不错,口红是热卖品之一。最近一段时间,尤其是春节,销售势头令人鼓舞。”

  上世纪30年代,美国经济大萧条,民众钱包干瘪,但女士的爱美之心并未因此泯灭,在买不起高档化妆品的情况下,口红这类低廉的非必需品成为新的消费热点,不少厂家因生产口红而起死回生,这就是著名的“口红经济”。

  广州市副市长李荣灿日前在一个论坛上,用“口红经济”阐述金融危机中的危与机,鼓励企业坚持发展。他举了最近电影《非诚勿扰》热播作例子:经济不景气促使许多人以看电影取代出游,推动该片票房迅猛增长。“口红经济说明,市场经济下机遇无处不在,只要发掘、找准新的经济增长点,生产适销对路的产品,就能转危为机。”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