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豪华”简历需“瘦身”!

2009.02.13 出处:人民网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为了吸引招聘企业注意力,在众多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部分求职者把个人简历制作的非常“豪华”且个性十足,但却鲜有回复。专家告诫求职者,应该给简历“瘦身”,简历可以参考的主要是性别、年龄、籍贯和毕业院校。

为了吸引招聘企业注意力,在众多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部分求职者把个人简历制作的非常“豪华”且个性十足,但却鲜有回复。专家建议,求职者应该给自己的简历“瘦身”。

天津汉沽区小赵今年就要大学毕业,为了找个好工作,他专门在影楼拍了一套艺术照,放在自己彩印的简历中,且在简历中写上个性签名、人生感悟等等。他认为,个性简历可以吸引招聘企业的眼球。但从去年底至今,他投出的四十多份个性简历并没有给他带来一次机会。

记者采访了多位求职者,他们大多认为个性简历会为应聘者加分。但汉沽某企业人力资源部的有关专家告诉记者,一些求职者只是潦草地在应聘登记表上面写上了名字等信息,然后放下了装帧精美、内容丰富、色彩斑斓的简历,同时留下一堆分量沉重的证书复印件。将求职简历包装得奢华、篇幅冗长,甚至附带视频要求招聘方现场观看,会适得其反。

专家告诫求职者,应该给简历“瘦身”,简历可以参考的主要是性别、年龄、籍贯和毕业院校。成功的求职者往往并不急于表现自己,而是通过准确的定位、坦诚的沟通给人一种自信、精明、干练的感觉。求职者应该与招聘人员多交流、沟通,这样才会在激烈的竞争中占得先机。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