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三鹿重组方承诺全员聘用原职工

2009.02.18 出处:京华时报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2月17日,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职工代表大会在原三鹿集团总部召开,三鹿集团破产管理人向与会人员通报了《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依法破产职工安置方案》,三鹿集团破产职工安置将与破产重组同步进行,重组方承诺将全员聘用。

据介绍,《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依法破产职工安置方案》经过广泛征求职工意见,确定了职工安置范围、安置原则、安置办法,并就因工伤残人员及遗属待遇、离退休人员以及职工安置费用的清偿顺序等问题做了详细规定。

据了解,三鹿集团破产职工安置将与破产重组同步进行,凡与原三鹿集团签订劳动合同的职工,自愿参加重组的,由重组方承诺全员聘用;未与原三鹿集团签订劳动合同的职工,由重组方与职工实行双向选择;离开企业的职工将办理终止劳动合同手续。

“此前,员工对是‘聘任’还是‘接收’、经济补偿金等各种问题都有异议”,石家庄市政府驻三鹿集团工作组有关负责人表示,三鹿集团破产职工安置本着依法操作,公开、公平、公正和保持稳定、全员安置的原则,依法调整劳动关系,严格落实有关政策,在法律范围内最大限度地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120名职工代表参加了职工代表大会,原三鹿集团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三鹿集团破产管理人代表还在现场就职工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 从现场来看,员工基本满意”,上述负责人表示,三鹿宣告破产,按照程序,相关工作由破产管理人处理,包括资产拍卖、职工安置等。而前期负责召回销毁问题产品、处理经销商赔款问题、召开债权人大会等工作的三鹿工作组,现在的主要职责则是对员工安置问题进行各种解答及安抚工作,并专门设置了三个会议室,从现在开始每天24小时值班接待员工。

“相对于前期的复杂工作来说,目前对三鹿的处理工作要简化很多”,该人士表示,接下来主要工作就是竞拍相应的三鹿资产,竞购成功者与所有员工签署新的劳动合同。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