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新沙宣逆市提价遭炮轰

2009.02.20 出处:网络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从今天开始,市场上深红色、圆柱形包装的沙宣洗发水(下称旧沙宣)正式被有棱角的“升级版”新包装(下称新沙宣)替代。新沙宣的价格比旧沙宣的价格高出约二到四成。

宝洁称,除包装变化外,新沙宣还加入了新的成分。在石油等原材料价格大跌的情况下,国内日化市场“跌”声一片,此次沙宣逆市提价,引来消费者质疑。

沙宣:因添加新成分提价

昨日,宝洁(中国)有限公司沙宣品牌公关经理邵小姐透露,新沙宣虽是今天才正式发布,但在此之前,产品已经陆续进入市场。邵小姐称,新版与旧版的区别首先在瓶身的设计。此外,新沙宣的产品配方有所升级,加入了一种新的修护凝露。

从上海屈臣氏商场里可以看到,旧沙宣仍在销售,但部分种类已断货,新沙宣已经伴随着促销措施上架。媒体记者注意到,沙宣每一种功效的旧版洗发水,都有与之对应的新版,但两者价格却有相当大的差距。以400毫升的旧版垂坠质感洗发露为例,其售价为40.90元,而新版的同类型洗发露售价为48元,价格高出17%。在瓶身背面的说明中,新版列出了“液态闪耀因子”和“垂坠因子”,旧版只有“垂坠因子”。

200毫升的价差更大,旧版洗发水售价为20.50元,新版的同类洗发水价格为28元,价差高达37%。

记者在家乐福的日化区域发现了相同的情况。沙宣的销售人员解释说,新沙宣之所以价格要高一些,原因在于加入了“毛燥分叉修润凝露”。销售人员表示不清楚这种凝露的具体成分,但“很多明星都在使用”。

销售人员称,新沙宣上市后销售尚好。大约一周前,超市曾集中培训销售人员,教她们像这样对顾客解释洗发水提价的原因。邵小姐则称,沙宣的换装不是为了提价。至于新添加的物质究竟是什么成分、对成本有多少影响,她表示价格调整由公司其他部门决定,目前不方便回答。

相关阅读 沙宣 宝洁 提价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