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事业单位今年将实现全员聘用

2009.02.20 出处: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84%的新进人员实行了公开招聘;推行聘用制度的事业单位数和签订聘用合同的人员数均达到总数74%。”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19日召开的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表示,去年人事制度改革取得积极进展,公开招聘覆盖面不断扩大,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工作顺利开展,在部分省市和部门开展专业技术一级岗位模拟实施工作。今年将全面推行聘用制度,争取年内基本完成聘用制度推行工作;完善公开招聘制度,把好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进口关”。他还表示,要加快推进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工作,积极稳妥做好专业技术一级岗位首次实施工作。

他表示,2009年,我国将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打破城乡分割、身份分割和地区分割。据了解,人社部目前已经着手开始研究起草《人力资源市场条例》,将按照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要求,整合人才市场和劳动力市场,完善人力资源市场监管体系,加强职业中介机构管理和市场运行监测,制定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进一步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发展和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他表示,今年将充分发挥技工院校和各类职业培训机构的作用,努力完成全年开展不同层次技能培训3000万人次的任务。数据显示,2008年我国新建立287个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全年新增技师和高级技师38万人,全国技工院校招生157万人;全年组织再就业培训645万人、创业培训65万人,各类技能培训2500多万人次,有1132万人取得职业技能资格证书。

据统计,2008年境外来中国大陆工作专家约48万人次,选派各类人员出国(境)培训3万人次,授予50名外国专家“友谊奖”。尹蔚民表示,今年我国将大力引进国际金融等重要领域的国内紧缺人才,为应对危机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相关阅读 招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