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互联网时代化妆品消费谁说了算?

2009.02.20 出处:天涯社区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作为消费者,你最关心的是什么呢?品牌、广告、促销、赠品、口碑、还是真实功效?

市场研究公司Jupiter Research调查数据显示:在互联网时代,用户口碑对潜在消费者购买意向正在产生越来越大的作用,有超过77%的网民在采购商品前,会参考网上其他人所写的产品评价;超过90%的大公司相信,用户推荐和网民意见在影响用户是否购买的决定性因素中非常重要。

AC尼尔森所做的“消费者对不同形式广告信赖度调查报告”显示,用户口碑以其真实可靠性和广泛参与性超过了报纸广告、电视广告等其他广告形式的影响力,在互联网时代位居第一。

用户口碑综合体现了消费者对一个品牌及其产品的总体满意度,在互联网时代,其最直接的体现就是网络上的用户点评和使用体验,调查表明,超过80%的女性在购买美容品前会通过互联网搜索和咨询产品口碑,以决定其购买意向。而由于互联网的普及、搜索技术的发达以及口碑类垂直网站的勃兴,正在把单个消费者的产品点评进行倍增放大,每个人都在成为意见领袖,而众多消费者对某个产品的口碑将会决定其市场销量和生命周期。

这种趋势对品牌厂商的营销策略正在产生巨大挑战和根本影响。也就是说,由消费者作主的时代已经到来,化妆品的消费,将由我们说了算!

一个存在于消费者和美容品牌商之间的巨大矛盾被揭示出来,那就是:消费者对互联网的广泛和深刻的依赖,远远超过很多品牌厂商互联网战略的实施步伐,具体表现如下:

相关阅读 互联网 化妆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