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淘宝化妆品销量超雅芳 网购显其强大动力

2009.02.24 出处:搜狐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最近业界频传淘宝营业额突飞猛进的消息。据淘宝发布的《2007年网络购物报告》显示,2007年全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总成交额达594亿,和去年312亿的总成交额相比,增长了90.4%。

其中仅淘宝一家2007年就完成了433亿成交额,这一数字是零售巨头沃尔玛在华销售额的近3倍,实现了156%的增长率,远远超过家乐福、国美等传统零售巨头的增长。网络购物报告在印证了网络世界强大的同时,也让传统零售业面临发展的压力。

网络零售业赶超传统零售业

根据报告显示,2007年,淘宝网全年交易总额比2006年同期增长156.3%,淘宝网持续5年增长速度超过100%,而2004-2007年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增幅在15%左右,大型连锁零售企业年增幅在40%左右。

调查数据显示,在淘宝网上每天有近900万人上淘宝“逛街”。900万人是什么概念?据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的调查,像沃尔玛、家乐福这种大型卖场,一个门店一天的平均客流量低于1.5万人。这意味着,淘宝网一天的客流量相当于近600个大卖场的客流量。而600个大卖场的数字几乎相当于2006年底,沃尔玛、家乐福等11家外资零售商门店总和。

同时,来自淘宝网的内部数据显示,淘宝网用户数2007年达到5300万人,与2006年的3000万相比,增幅达76.7%。淘宝网在线商品达到1.16亿件,日独立用户数突破900万。淘宝网2007年人均消费达817元。淘宝网的服装类商品销售额超过北京市所有亿元大卖场销售额的总和;淘宝网的母婴用品频道成为中国最大的母婴用品卖场;手机频道销售额逼近全国手机连锁卖场冠军迪信通;化妆品一个频道的销售额,超越了雅芳在中国约6000家专卖店的总销售额;2007年全年,淘宝共销售了17.6亿元的电话充值卡,与2006年相比增长427.7%,这个数值已经接近2007年上半年中国联通的净利润。

相关阅读 网购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