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湖北要求国企管理层主动降薪20%

2009.02.26 出处:长江商报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国务院国资委要求央企管理层降薪后,湖北省也作出了相应部署。2月25日,湖北省国资委方面透露,该委已要求40余家省出资企业管理层,先主动降薪20%,到年底根据企业经营好坏,再作具体安排。

金融海啸来袭,企业效益均大幅下滑。去年底,央企利润下降近30%,各企业纷纷采取降薪手段来节省开支,或降低工资或扣发奖金。国务院国资委曾明确表示,降薪要首先从管理层开始。在湖北,以武钢为例,中层以上干部降薪幅度在20%以上,部分高管降薪甚至达到50%。

湖北省企业也受到了金融危机的冲击。湖北省国资委主任杨泽柱介绍,湖北省的五大发电公司净亏损28亿元,形势较好的能源集团,原本可赢利8亿多元,但在多种因素影响下,最后也只获得利润3亿多元。

“应对危机,企业降薪更有必要。”杨泽柱说,国家规定金融企业高管年薪最高不得超过280万元,该委对40余家省出资企业管理层的薪水也有考虑,规定责任与效益同在,管理层工资增长幅度与职工工资增长幅度同步,“不能拉大管理层与普通员工的待遇差距。”

他表示,省国资委已提出,这些企业管理层上半年主动降薪20%,把钱先扣出来,到年底时,再根据各企业的经营情况作出具体安排。“有可能是10%、20%,也有可能嘉奖。”他说,若企业下降幅度十分严重,超出预期,降薪20%是必然,甚至有可能追加;若超额完成还有增长,不但不降薪,还可适当奖励。

相关阅读 降薪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