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毕业生薪酬9大“预言”

2009.02.27 出处:武汉晚报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预言1:国有企业会继续降薪

武汉人才市场预测,今年国企可能面临大范围降薪。

预计外资企业会比较艰难,失业人数增加 ,降薪幅度会更大,平均薪酬在1200-1600元左右。

去年,金融危机对沿海及出口外向型企业影响较大,今年将波及更广。

预言2:本、专科生薪酬差距缩小

分析2007年和2008年本科、专科生薪酬起点可发现,随着时间推移,薪酬差距在逐步缩小。实用性的专科毕业生,因为踏实认真,逐步弥补学历造成的薪酬差距。

预言3:男女生薪酬差距也会缩小

国内外薪酬市场均有一个现象:同等条件下,男生薪酬略高于女生薪酬。从2007年和2008年我市男女薪酬对比中也可发现,男生薪酬起薪点略高于女生。

性别因素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小,将沿袭以往惯例,男生薪酬略高于女生,但差距会缩小。

预言4:医药行业薪酬增幅放缓

去年,不少行业遭遇巨大挑战,而医药行业招聘仍红红火火,研发、生产管理、财务、采购,以及制造、原料药合成、运营、临床研究类等人才,十分受医药企业欢迎。

不过,医药行业也或多或少会受金融危机影响,预计今年这一老牌赢利行业,将结束多年效益高增长态势,逐步放缓薪酬增长幅度,降薪幅度控制在5-7% .大学毕业生薪酬预计在1200-1500元。

预言5:金融、外贸类人才受影响最大

去年以来,国外金融企业普遍调低负责人薪酬。目前,国内各金融企业正着手清算去年的薪酬总额,拟定今年薪酬计划,部分金融企业已主动调整负责人薪酬。

预计今年金融行业人才降薪明显,幅度在10%左右,大学毕业生平均薪酬1300-1700元。

财政部近期发出通知,国有及国有控股金融企业要根据当前形势,合理控制各级机构负责人薪酬,避免进一步拉大与社会平均收入水平,以及企业内部职工收入水平的差距。

今年,不少以出口为主要销售渠道的行业或企业,竞争压力会明显加大,一些技术含量不太强的企业,产品销售更难,使外贸类企业职位减少。

相关阅读 薪酬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