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德国汉高美容化妆品部门销售增长率4.7%

2009.02.28 出处:腾讯财经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2月27日,德国汉高公司在沪举行了公司年报中文版发布,并介绍了公司去年主要财务数据。据介绍,去年汉高(Henkel)销售额增长8.1%,达到141亿欧元,有机销售额增长3.0%,其中新兴市场上的销售额增长3%,占总额的37%。该报告认为公司经营成果反映了对国民淀粉公司的收购及对艺康(Ecolab)公司的出售。

汉高公司首席执行官罗思德(Kasper Rorsted)先生表示:“尽管经济环境不景气,但我们还是在2008年保持了良好的业绩。我们所有的业务部门在各自市场中的表现均十分出色,特别是新兴市场的业务对公司销售额的大幅增长功不可没。在2008年年初,我们启动了一项全球效率提升计划,以提前应对市场中日益增多的经济困境。凭借这项计划,以及完成了国民淀粉业务的收购后,我们能够持续地增强竞争力。此外,公司对战略重点的关注已开始取得成果。”罗思德先生表示:“我们清楚2009年不会是轻松的一年。现在还很难预测整体经济的发展趋势。但我们已做好充分准备,并相信凭借稳固的市场地位。”

年报内容显示化妆品/美容用品业务部门的有机销售增长为4.7%,远超市场增长率。按名义价值计算,销售额增长1.5%,达到30.16亿欧元。主要因为收支勉强平衡的市场活动的减少、产品组合的简化以及不利的外汇变动影响。营运利润增长至3.76亿欧元。经汇率调整后,营运利润比上一年度提高4.1%,尽管其中还包括700万欧元的前企业研发部门的开支。美发用品业务的市场份额再创历史新高,这一业绩主要归功于我们具有市场领先地位的品牌,以及染发、护发和造型类产品不断地推陈出新。Coloriste品牌的成功推出,Brillance品牌的重新推出及Palette Permanent Natural系列的卓越表现,均是促成这一成就的重要因素。护发类别的突出表现主要归功于Gliss Kur品牌及Schauma的综合推出。汉高的Taft品牌巩固了定型业务在欧洲市场中的明确领先地位。Fa品牌新添Rice Dry系列产品以及Fa Yogurt 系列的重新推出为护体产品业务的良好发展奠定了基础。各种新产品系列的引进以及在美国首次推出、以酸奶蛋白为特点的身体护理系列提升了Dial品牌业务表现。Diadermine品牌凭借其创新性的抗衰老技术对皮肤护理产品业务做出了最大的贡献。

在美发沙龙专用产品业务中,施华蔻专业系列再次实现强劲增长,从而扩大了全球市场的领先地位。创新产品如Igora Absolutes系列及Blond Me品牌的进一步推出促成了美发沙龙业务的增长。

相关阅读 德国汉高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