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图文]09年行业薪酬分析及就业前景报告

2009.02.28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09年伊始,薪酬规划及薪酬体系的调整就成为了国家、企业乃至个人讨论的热门话题。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的影响仍在持续,在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的情况下,大家对于自己本行业薪酬的预期也出现了各种变化。通过对《08年中国薪酬状况白皮书》的分析,结合138自己对行业的观察,特推出对行业薪酬分析及就业前景的这份报告,仅供有关人士参考。

(注:本文为138job网站原创,其他媒体或网站如需转载,请勿随意撰改内容,并注明文章来源。请邮件通知我们725032238#qq.com,谢谢!)

一、08年员工对薪酬的认知分析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1) 整个调查对象中有67.48%认为整个薪酬状况不太公平合理

2) 在职位基本薪酬调整方面,有将近60%的企业采取每年一次的频率,20.8%采取不定期调薪的措施,有15.65%采取每年两次的调整措施

3) 69%的企业薪酬制度中都没有学历工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4) 只有14.6%的企业有固定标准的技能工资

5) 70.8%的企业没有提供带薪年假

6) 42%对于企业福利不满意,40.5%认为企业的福利状况一般,只有17.5%的员工对企业的福利很满意

7) 94.6%的员工认为自己的薪酬水平远低于或略低于同行业水平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通过对08年薪酬状况的分析,可以看到员工对于调薪、学历工资、技能工资、带薪年假以及薪酬满意度各个方面大都持负面态度。虽然在危机蔓延的08年大家对于自己的薪酬预期出现了下降,薪酬满意度却不高。带薪年假虽然劳动法有规定,但是却没有具体的实施措施,也就成了不能实现的“美好诺言”。相信在09年,薪酬市场会随着这些趋势出现一些相应的变化。

二、09年行业薪酬变化及前景预期


图片来源:《08年中国薪酬状况白皮书》

从图中可以看到,下面四个行业在09年薪酬显示出更强大的增长势头:

相关阅读 薪酬 就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