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美国1月份大规模裁员同比增50%

2009.03.02 出处:新华网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国劳工部25日发布报告说,今年1月份美国大规模裁员(即一家公司裁减至少50个工作岗位)的案例达到2227个,同比增长近50%.

报告显示,1月份全美有超过23.5万名员工被解雇。劳工部此处统计的裁员人数为申领失业救济的实际被解雇员工数量,不包括尚未实施的计划中裁员人数。考虑到1月份包括波音、辉瑞、家得宝在内的多家大公司纷纷发布裁员计划,因此,劳工部预计未来几个月的裁员可能更加严重。

报告还说,包括采矿、制造、运输和金融在内的11个行业1月份裁员数量创下1996年政府开始此项统计以来的最高纪录。

劳工部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减少59.8万个,失业率上升至7.6%,为过去16年来的最高点。

不过,美国某咨询公司上周调查245家公司后发现,计划裁员的公司数量从去年12月开始下降,占全部受访公司的比例从23%降至13%.
 

相关阅读 裁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