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全球职场女性亟盼弹性工作制

2009.03.03 出处:中国新闻网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金融海啸的冲击,让越来越多的企业考虑采用弹性劳动力,而这种机会正是职场女性所企盼的。

全球领先的全方位人力资源雇佣与管理服务商万宝盛华,今天向此间媒体发布的《被低估的解决方案:女性——应对人才短缺的新群体》报告指出,缺乏弹性的工作机制制约了女性在职场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根据万宝盛华对全球三十三个国家和地区二万九千名企业经理及总监的调查,百分之四十八的受访者认为,生育会对女性未来的职业发展产生影响,对于家庭角色偏重的女性,缺乏弹性的每周五天八小时的工作方式并不切实际,阻碍了她们职业持续发展。

目前的金融海啸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关注固定人力资本在经济波动时期的各种影响,并且开始更多地考虑采用弹性用工的方式以优化人力资源配置,节约人力成本。这种弹性的工作方式,正是职场女性所期待的,将帮助她们更好地平衡工作与生活.

调查还发现,女性的职场地位受到制约还与女性低估了自己的才能有关。只有百分之十二的女性受访者表示,她们希望能够成为C级别(首席)的管理层。相反,百分之十九的男性受访者则表示成为C级别管理层是自己的职业目标。同时,百分之五十的男性受访者和百分之四十六的女性受访者均表示,女性不可能在顶尖企业的高层管理职位中与男性平分秋色。人们普遍认为女性获得晋升的几率远小于男性。

调查认为,在女性的职场地位未被足够重视的同时,全球面临的是人才短缺。当全球经济开始转好时,企业需要寻找新的人才以填补在经济不景气时所裁掉的员工,而适龄青年劳动力数量的萎缩,将加剧全球人才短缺的趋势,政府和企业应共同努力,激发女性的职场活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