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化妆行业招商成功法宝

2009.03.04 出处:博瑞管理在线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盘点中国的美容化妆品市场,这确实是一块充满活力的崭新土地。

据悉,截止去年,我国美容业已有专业美容机构180万家,从业人员1200多万人,产值1600多亿元。中国美容业年增长率达15%!

然而,世界各大化妆品巨头的大举入侵,本土企业雨后春笋般的崛起,使得这个行业更加风起云涌。从花样百出的营销模式,到日渐翻新的概念炒作,从产品结构的日益变化,到市场的日益精细化划分,这等等的一切,在促进了国内美容化妆品行业发展的同时,又加剧了行业品牌的竞争。尤其是雅芳、宝洁、欧莱雅、资生堂以及直销的完美、玫琳凯等世界行业巨头品牌的介入,更加使得这场竞争升温加剧,进入白热化状态。

纵览中国美容化妆品行业4000多家企业,没有一家能够成为消费者足够忠诚的品牌。多的只是短线操作,真正想做品牌、做口碑的产品可以说是微乎其微。而真正想做大做强的企业更是难逢一见。

据中国国际健康科学研究院专家预测,在未来的三至五年时间里,中国的美容化妆品行业将会被外来资金进行全方位的“洗牌”。现阶段4000余家美容化妆品企业能够“幸存”的预计在20%左右已算不错了。也就是说,至少有近4000余家企业将被淘汰。这绝不是危言耸听!看看保健品行业的过去与现在,也许就是美容化妆品行业将来最好的写照。无怪乎众多的美容化妆品业内人士无不一声叹息:“招商,中国美容化妆品行业的未路营销!”

但是,当招商成为美容化妆品行业的必行之路后,它真的只能是一种未路营销模式了吗?答案是否定的。权威营销模式及价值链营销模式就是产品招商中不可忽视的两种力量。

相关阅读 美容营销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