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专家详解:求职简历存在的五个误区

2009.03.04 出处:网络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进入3月份,2009届毕业生找工作将迎来又一个高峰。然而,很多毕业生往往没想到,自己精心制作的“小简历”反而会成为自己求职路上的绊脚石。3月3日“出炉”的一份大学生就业调查报告显示,七成简历让专家摇头,毕业生参加社会招聘会投递简历平均成功率仅为1∶52。

据悉,2008年10月至2009年1月,河南省首次针对毕业生求职简历进行的抽样调查全面展开。该调查由中国就业促进会大学生就业服务项目办公室、河南省先进文化研究会毕业生就业专业委员会发起,由国内最大的大学生求职搜索引擎宾果求职网负责调查统计。调查覆盖了河南省内37所不同层级的高校,参与问卷调查的学生有21930名,回收简历19893份。

大学生就业服务项目办公室主任赵玲表示,今年我国就业形势非常严峻,2009届毕业生面临很大挑战。在求职中,简历是决定毕业生能否获得面试机会的关键,是直接影响求职成功率的重要因素。赵主任说,希望这份分析报告能帮同学们及时地对自己的简历进行客观、合理的评估及调整,以便顺利迈出求职的第一步。

76%的求职简历更像自说自话的自传

调查显示,76%(15119份)的简历是按照个人成长经历进行内容组织的,能够以工作为核心并围绕具体岗位要求进行内容组织的寥寥无几。专家认为,绝大多数简历看起来更像是一篇自说自话的自传,这让用人单位很难从中看出应聘者是否具备与应聘职位相关的素质。

然而问卷调查显示,学生们对自己的简历相当满意。在10分制的前提下,78%的学生都给自己的简历打出了超过8分的成绩,这与专家评定的76%的不合格率形成鲜明对比。

相关阅读 求职简历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