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每分钟5人被裁员 全球经济危机转向就业危机

2009.03.04 出处:新华网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本周美国劳工部即将公布2月份美国失业率,随着各行业企业裁员规模的扩大,市场预期2月份的失业率可能会上升至7.9%。此外,全球其他各国的失业潮也正愈演愈烈,全球经济危机已转向就业危机。

据统计,随着全球经济衰退影响的逐渐深入,在今年头两个月的时间里,全球企业裁员人数累计高达40万人左右,平均每分钟就有5个人失业。国际劳工组织预计,2009年全球失业人数将高达5100万全球经济危机已经转为“就业危机”。

市场预期2月份美国失业率将达到7.9%,这意味着2月份美国有65万人失业,将是自1949年来的新高。专家认为,美国失业局势仍有继续蔓延的势头。另据日本厚生劳动省上周五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由于制造业的企业纷纷裁员,日本自去年10月至今年3月,已经或将要失业的非正式员工人数已达15.78万人,这一数字比1月调查时足足上升26.4%。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近日也表示,香港失业问题将持续恶化,如果全球金融危机继续恶化,不排除失业率会上升至8%,逼近2003年所创下的8.7%高位。

此外,新兴市场也没能避免。“金砖四国”之一的俄罗斯今年1月份的失业率已达到5.8%,而巴西1月的失业率出现了7年以来的最大升幅,从去年12月的6.8%上升至8.2%。

相关阅读 就业 裁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