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教你轻松选对化妆水!

2009.03.06 出处:网络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在选择化妆水的时候,因为市场上的各种水太多了,随口就可以说出好多种,比如:爽肤水、柔肤水、收敛水、美容液。至于功效就更是极其复杂。让人无所适从。现在就让专家帮大家清晰梳理一下化妆水的功效,从它最本源的功能入手,你会发现,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瓶化妆水,一点都不复杂。

简单来说,化妆水中85%以上是精制过的水,其余成分则视其诉求而定。化妆水最重要的作用可以说就是二次清洁皮肤,第一时间调节肌肤酸碱平衡,为肌肤提供补水保湿,以及解决肌肤不同问题的护理。因此,我主张将化妆水区分为以下2大类,这样你就不必太费心研究自己到底该选择什么样的化妆水了!

第一类:深度清洁/收敛型

适用肤质:油性皮肤/痘痘较多/毛孔粗大/混合性肌肤的T区

关键诉求:深度清洁,收敛毛孔,柔和去角质

虽然一般洗面奶具有清洁的效果,事实上使用洗面奶洗脸,多半只能洗掉附着在皮肤表层的脏东西,像是油脂、彩妆、卸妆后残留的卸妆油等,但是毛孔深处的污垢通过简单洁面是清除不掉的。这就要使用到具有深度清洁及收敛功能的化妆水了。

需要提醒的是,这类化妆水一般都含有微量的酒精。不要提到酒精就神色大变。含有微量酒精的化妆水,具有消炎、杀菌、清凉作用,能很好清除毛孔里残留的脂性污垢及有害细菌,微量的酒精成分恰恰是油性、痘痘、毛孔粗大肌肤所需要的。洗脸后用化妆棉沾化妆水,在脸部轻拍,就可以很好帮助肌肤完成二次清洁,收敛粗大的毛孔。

第二类:护养型

适用肤质:任何类型

关键诉求:保湿、美白、抗氧化、抗老化

你曾听说过的美白保湿水、紧肤化妆水、绿茶化妆水、防皱精华液等等,其实都属于这一类。这些化妆水,都是根据营养成分的侧重点不同来命名的。选择时,你只需要考虑自己现在的肌肤现在到底需要什么,按照需求选择既可,有时从产品名字上无法区分,就看看产品的说明,一般都会指出产品最大的功效是什么,这样就可以进行选择了。

相关阅读 化妆水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