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中国企业女性高管比例全球领先

2009.03.06 出处:中国劳动争议网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在国际三八妇女节临近之际,最新出炉的《国际商业问卷调查报告二00九》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八成的中国内地私营企业有女性出任高层管理人员,而在企业的高级管理层中女性平均占三成一,在全球三十六个受访地区中名列第五。

由国际知名的香港会计师行均富承办的此项调查显示,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企业拥有女高级管理人员的比率在两年间都保持了较高水平。环顾两岸三地,台湾地区拥有女性高级管理人员的企业比率进步神速,从二00七年的八成跃升至二00九年的九成一,全球排名亦由第七位上升至第二位。

与此同时,中国内地城市对女性就业的取向不一。调查结果显示,七成七的北京私营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中包含女性,上海和广州的这一比率则达到八成三。而在高级管理层中的女性比率方面,城市之间也存在差异:北京和广州皆达到三成五,但上海则只有二成六。

在本次调查中,中国内地聘用女高级管理人员的企业比率均位居全球五大女性高级管理人员比例最高的前五名国家和地区之列。

相关阅读 女性就业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