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从美博会看未来美容院经营模式

2009.03.13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随着社会环境的改变和消费形态的多样性,消费者对“面子”问题提出了多样化、个性化的需要,作为美容院的经营者又该如何与时俱进,在刚刚落幕的30届广州美博会上,我们也看到各大美容院展位都是各有特色,各具风情。那么未来的美容院经营模式会是如何呢?

如今,美容院的“功能”已跳出传统的皮肤护理,扩展至提供多项SPA美疗、健身美体、色彩咨询、形象设计、插花培训等专业化生活培训课程的休闲生活馆。在这处轻松休闲的多功能会所,除了领略美的课程,女性朋友所拥有的更多是一种自我体验与自由交流的空间。

市场扫描

1、步入专业化生活培训

专业化生活馆,就是集美容、美体、休闲、保健为一体的,使美容院功能多元化,给会员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会员们在护理、休闲同时结识朋友,甚至拓宽商业渠道。不少会员假期几家人结伴旅游,周末举行PARTY等。如今人们重生活,重生活质量,因此打造优雅的精品女人成了她们的愿望,将容颜美与修饰美相结合,开设色彩咨询、女子修养学堂等。还举办沙龙,请专家对白领女士、女企业主、全职太太等厦门部分高端会员进行理财、花艺等生活培训。

2、男士美容初露端倪

近一两年来,前埔、松柏、禾祥东西路的男子美容会所开始崭露头角。但是此次美博会上,似乎只有巴登男士一家男士专业美容的身影。但是据说在欧美国家,男士进美容沙龙护肤早已不是稀罕事,染发、烫发、做SPA也成家常便饭。美国《幸福》杂志统计显示,美国每4个美容的人中就有一个男士。可见未来几年中国的男士美容用品市场还是大有可为的。

美容行业已经成为继房地产、汽车、旅游之后的第四大热点。美容市场已经出现了各种业态交混的现象,不再由传统美容企业一统天下。未来美容院的经营可能会有这样几种形态:

专门店

随着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与美容相关的高科技含量产品、设备、仪器的大量研发生产,促使美容业越来越朝着专业化、精致化的方向发展,使各类型专门店的设立与生存出现了潜力巨大的市场机会与空间。专门店无论是店面的装潢、产品组合、设备仪器,还是技术、咨询,每一个环节均传递着“专业”的信息。在专业的基础上凸现专属于自己的经营或服务特色,为顾客提供大量的专业化咨询,形成良好的口碑。其员工应具备丰富的美容知识和产品知识,纯熟的手法,并熟练操作美容仪器、设备。

专门店的类别主要有:减肥、香薰、美甲、文刺、洗眉、形象设计、形体塑造、化妆品、调理美容、健康食品等。专门店的出现,更容易形成连锁化、网络化经营,是未来唯一能与会员制及综合性美容美体中心抗衡的经营业态。

目前在美容业发达的欧美国家,流行精致而且有个性特质的美容沙龙或美容工作室,这些个性美容沙龙已开始摆脱大而全,小而全的经营模式,转而专攻某一方面的护理,成为典型的单功能美容机构。

亚健康治疗型美容院

亚健康状态,又称次健康状态或第三状态,是介于“第一态”健康与“第二态”疾病之间的身体状态,又称潜病状态。这种状态人群机体虽无明确疾病,却呈现出活力降低的现象。所以,女人上美容院不仅仅是“面子”问题,更追求的是一种全身心放松的效果,以便由亚健康状态回归健康。如今一些化妆品公司推出的养肺、养肾的系列产品,消除背脊问题、增加人体背肌健康的背部护理产品,其诉求都是针对亚健康人群。预计,这种美容院会是未来发展的一种方向。

相关阅读 美容院经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