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改变心态 转变观念学美容美发

2009.03.24 出处:桂林晚报 作者:郑华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一些务实的大学生认识到技能型人才的价值,纷纷选择“回炉”学技能,主动改变自己以适应社会的需要。另一些大学生则不再“眼高手低”,表示当务之急是找个能养活自己的工作,而不是一味地“择业”等待,美容美发等服务行业逐渐吸引大学生的目光。

严峻的就业形势,正在逐步改变大学生的学习和就业心态。大学生种种就业观念的改变,正是金融危机下求职“突围”的一种有效方式。

多一门手艺多一条出路

“我想考健身教练资格证,既可以健身,又能增加就业途径,就算做兼职也是很好的。”就读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大三女生小琼一向喜欢运动健身,从大二开始报名参加校外的健身班。她说,能把自己的兴趣爱好转变为求职的一项技能,一箭双雕,何乐而不为呢?

“学三个月就能考职业资格证,考不上还可以免费跟学!”我市一些美容美发学校推出这样的教学制度确实蛮吸引人,尤其是在目前就业形势如此严峻的情况下,更是吸引了不少在校大学生或已经毕业的大学生加入到学习美容美发技能的队伍中。

“大学生学美容美发,这在以往是很少见的。”正阳步行街一家美容美发学校负责招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甚至一些男大学生也开始“抢”女生饭碗,学起了美容美发技能。“听说现在男性美容化妆师比较稀缺,其就业前景相对乐观,所以我选择利用课余时间学习美容技能,然后准备考美容师资格证,为以后就业作铺垫。”桂林工学院学生小周说。

记者从我市多家培训机构也了解到,严峻的就业形势,正在逐步改变大学生的学习和就业心态。美容师、茶艺师、保健按摩师等职业培训中开始出现大学生的身影。一些前来学技能的大学生表示,多学一门手艺也不错,还可以为以后就业铺路。

当务之急是找一份能养活自己的工作

“做保险虽然底薪不高,但是更能锻炼一个人的工作能力、社交能力,这对自己今后的工作也会有很大的帮助。”广西财经学院金融专业毕业的小蒋前几天到桂林一保险公司应聘,她说,“当务之急是找一份能养活自己的工作,而不是一味地‘择业’,没有就业哪来的‘择业’呢?”

与小蒋一样存在“先就业后择业”这一观念的大学生大有人在。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