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时如何适当地谈论薪酬?

2009.03.26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薪酬一直是求职者所关注的问题,而在面试中到底应该如何谈论薪酬呢?138job认为,不能“就薪酬谈薪酬”,而是要把握适度合适的原则。

首先要了解所谓的底薪、全薪的差别,以及该公司的薪资架构,比如说月薪不高,但一年固定发十六个月的薪水,或者每年会视业绩发放红利、股票等,而不要单纯的只考虑月薪的多寡。

一般人如果没有足够的把握,总免不了担心:若提出的待遇太低,自己吃亏不说,还可能被对方怀疑是否能力不足以致缺乏自信;若要求偏高又可能被摒除于列入考虑之门,由此可见谈待遇确实是门大学问。

如果你各方面条件都不错、资历又好(譬如一向服务于美容行业中比较大型的美容院或是美容企业),并在整个面谈中表现得无懈可击,这时你才具有谈判的筹码,如果要坚持自己的价码也比较有胜算,对方可能因为爱才而以高于预算的待遇录用你。但是也不要漫天要价,显得既贪婪又无诚意。

如果你很在乎这份工作,对于这家公司早就慕名已久且心向往之,那么你就该判断好工作与待遇孰轻孰重?若仅仅因为在待遇上坚持几百元、几千元而错失一个好工作,你觉得明智吗?

策略1、把期望值放到行业发展的趋势去

考虑你的专业是什么?人才市场对你这类人才的需求有多大?留意一下你周围的人:你的同学、你的朋友、和你找同一个工作的人,他们能拿多少的薪水?结合公司的情况,取他们中间的一个平均值来考虑你的期望薪资,同时还应该多留意新闻中和本行业有关的报道。

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了解,目前美容行业的热门职位,如美容导师美容师、美容顾问、美容院店长等,对于相关工作经验丰富的人才,待遇水平一般都在2500以上。对于目前紧缺的优秀美容导师美容院店长等,待遇都在4000以上。

策略2、谈薪水的时候不要拘泥于薪资本身

在面试中谈薪水,是不能“就薪水谈薪水”,要把握适度合理的原则。告诉自己的面试官,薪水不是重要的,你更在乎的是职位本身,你喜欢这份工作;告诉公司你希望公司能了解自己的价值,这样,就能将薪金问题提升到另一个高度,将有助于你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相关阅读 面试 薪酬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