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家庭式美容养生馆该如何经营

2009.03.30 出处:中金在线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静博士美容连锁机构的总经理祝愉勤、浙江工业大学经贸管理学院副院长池仁勇、杭州市就业指导中心杨简三位专家做客创富商学院,共同为美容养生馆把脉。家庭式的美容养生馆该如何经营,听一听专家们的建议。

杭城的家庭式美容养生馆往往隐匿在写字楼、住宅楼里,温馨的家庭气氛、个性化的服务以及其高度的私密性使其成为越来越多爱美人士的选择。

本期创富商学院特别邀请静博士美容连锁机构的总经理祝愉勤、浙江工业大学经贸管理学院副院长池仁勇、杭州市就业指导中心杨简,共同为美容养生馆把脉,家庭式的美容养生馆该如何经营,听一听专家们的建议。

黄女士告诉我们,美容养生馆主要经营拔罐、肠胃、刮痧、卵巢、颈部养生以及面部美容,用的产品都不错,但由于“窝”在商务楼里,知道的人不多,因此店里的业务一直都上不去。即使是生意最好的时候,每天也只有五六个客人,而生意差的时候则一个客人也没有。

家庭式的美容养生馆,最大的特色在于家庭式的内部氛围,黄女士的美容养生馆总体面积约为130平方米。房间内部以温暖的黄色、粉色为主色调。大厅为接待客人的场所,面积大约为15平方米。馆内有三间包厢,其中一间为一张床位的VIP包厢,另外两间分别是有两张床位的普通包厢。为了方便客人梳洗,美容养生馆还配备了一间淋浴房、一间桑拿房,可同时供两位客人使用。

虽然生意不佳,但美容养生馆还是配备了四位工作人员,其中两位男生为经络理疗师,一位女生为美容师,另外还有一位女生是刚进来的学徒工,而客源方面,目前以老板黄女士的朋友为主。

点评

1、静博士美容连锁机构祝愉勤:

美容服务行业品牌是很重要的。家庭式的美容养生馆身处写字楼里,没有沿街商铺的曝光度,因此在宣传上也需要多多加强,吸引人气。另外,客源方面,光靠老板的朋友这一类客人肯定是不够的。

家庭式美容养生馆需要有特色服务。特色店服务的对象往往是一群固定的受众,因此就决定了它必须要有一个特别的项目。如果家庭式的美容养生馆经营项目在普通的美容院里也可以享受到,那么对客人来说就没有吸引力了。举个例子,如果案例中的黄女士在店里经营的项目中有一项是专门从台湾引进的,而在杭州市场上还找不到同类服务,那么它就很有可能会赢得更多的顾客。

目前,杭州美容市场分三种模式:一类是会所,一类是连锁机构,还有一类是功能性的特色店。大的SPA馆以环境见长,连锁机构以品牌效益为利润的突破点,小的美容店以特色来吸引客人。连锁机构的优势在于品牌的延展性,进货方面有一定的价格优势。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