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容维权期盼合同保障

2009.03.31 出处:宁夏日报 作者:毛文静 责任编辑:goodcoffee

李女士本想为儿子治疗面部痤疮,不料经过美容院治疗后儿子脸上却出现了过敏症状。但由于无法提供是因美容产品引起过敏的证明,李女士维权遇到了困难。

昨日(30日)记者了解到,不久前,李女士在银川市文化东街某美容院为儿子办理了一张价值2780元的美容卡。办卡时,美容师说使用美容产品不会出现过敏现象。但其子经过几次治疗后,皮肤出现了异样的反应,经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接触性皮炎”。李女士找到美容院,负责人表示,该店所用均是合格产品,因体质原因导致过敏的可能有多种,而李女士也无法证明美容产品是导致皮炎的主因。李女士无奈下向工商部门投诉,受理该投诉的银川市信义工商所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双方未签订任何书面协议,工商部门只能进行调解。若调解不成,李女士只有通过诉讼渠道维权。据工商人员介绍,此类投诉现在屡屡发生,而由于过敏源的多样性,通常医院的诊断说明无法成为过敏是源于美容产品的证明,因此如何鉴定美容过敏成了空白点,给工商部门立案造成困难。

据自治区12315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生活美容不像医疗整容那样“动刀子”,因此消费者很少想过签订书面协议,甚至不注重索要消费凭证。因此,发生纠纷后消费者举证难度就会加大。但有业内人士指出,比方我们在购房时,双方被强制要求签订合同,那么为了保障消费者的权益,能否尝试在美容业强制推行美容合同呢?可以划定一个范围,比如消费额在多少元以上或有一定危险性的美容项目,从而使此类消费维权得到有效保障。

相关阅读 美容 维权 健康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