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员工曝诗婷多重黑幕:光子嫩肤仪是假的

2009.04.01 出处: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广州上千人陷入诗婷美容院骗局”的报道刊出后,曾在一家诗婷美容院工作过的美容师阿春,主动联系记者,曝光了这一圈钱机构的种种内幕。

在阿春的叙述中,诗婷黑幕重重:有些美容师经过一周的简单培训就上岗,有的美容师根本不培训直接在客人脸上“做实验”;美容店里各式各样功能不一的产品,很多都由同一罐产品兑水稀释分装;给客人做光子嫩肤的机器是假的,根本达不到嫩肤效果。

■先骗客人开了卡后再说

据阿春透露,诗婷美容院完全是一个骗局。客人一进去,美容师就会给她们做皮肤测试,一次80元,但如果在这里办卡消费,测试皮肤的钱就不用收了。许多客人想占小便宜,就答应了。这些卡说是全国各地都可以用,其实哪里可以?反正先骗客人开了卡再说。

■“光子嫩肤仪器是假的”

“我们虽然对每个客人收的钱不一样,但其实给她们做的没什么区别。”阿春说,“我们拿给客人看的产品只有一种,都是诗婷这个牌子,而且很多产品给客人看着是不同的,其实都是同一种产品拿去兑水,稀释后再分装成不同的产品。”

阿春说,他们做的光子嫩肤,仪器也是假的,反正客人做美容时都躺在床上,闭着眼睛,做了什么她们也不会知道。这些办法是到美容店后,负责人教的。

■有人看几遍就给客人做

对于“培训多久能当美容师”的问题,阿春说:“我只培训了一个星期就上岗了,还有的人根本没经过培训就被分到各个分店了,跟着美容师,看她们做几遍,就给客人做了。”

“其实给我们培训也是骗我们的钱,如果是自己跑去美容院说想要找这份工作,他们会提供免费的培训,但是要买产品,说是你学的时候也要用,我就买了600多元的产品。”

■面对工商突袭 诗婷难圆其说

18日上午,广州市越秀、天河等六个区的工商执法人员兵分多路同时出动,“突袭”区内涉嫌诈骗的诗婷美容院

在越秀区一家诗婷美容院记者看到,这间店既没悬挂营业执照,也没卫生许可证,该店由于消防不过关,一直拿不到经营美容店的营业执照。

在海珠区一家诗婷美容院,一名负责人说,“个体营业执照正在办理中”,所以没有账本,也没有交过税,“因为当时已经把门面租好,租金这么贵,所以没等办下执照就经营了”。

天河区一家诗婷店也缺少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匆匆赶来的店长表示,该店2月1日才开张,至今营业额已经超过10万元。

相关阅读 美容行业 柔婷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