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津城整形业一年消费近两亿

2009.04.02 出处:城市快报 作者:李文博 责任编辑:goodcoffee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天津市民越来越重视自身形象和健康问题,各类健身房及健康中心逐渐火爆起来,美容室和整形门诊也受到爱美人士的青睐。去年4月份至今,津城各大公立医院的整形门诊以及私人整形中心的收入近两亿元,同比增长20%。

行业火爆 私人整形利润巨大

“隆胸、隆鼻、吸脂、改脸型”是时下最受欢迎的4种整形方式。一名刚刚在丽人女子医院做了隆鼻手术的刘女士称:“现在工作不好找,所以得提升自己的外在形象。”据了解,目前津城每年的整形业消费约在两亿元,这其中开设整形门诊的公立医院约有8家,每年的营业额共有4000多万元,占整形业收入的四分之一,大部分的整形消费都流向了私人整形中心。天津市医疗美容质量控制中心的负责人表示,现在平均一家私人整形中心的年收入就能达到100万元左右,这其中还不包括美容的收入。目前,全国美容整形业发展较好的城市主要集中在南方以及东部沿海,天津的美容整形业发展处于中游水平。

工作难找 女大学生热衷变身

近日,一名今年毕业的大四女生晓菲在母亲的陪同下,来到武警8630医院整形美容科,咨询抽脂减肥的相关费用。在了解到抽脂减肥一共需要5000多元后,晓菲表示:“再贵也要做,要不然就找不到工作了。”据该院整形美容科周茂华教授介绍,近年来随着就业压力不断增大,长相成了女大学生在找工作时的“附加分”。“最近一段时间,一些女大学生纷纷开始咨询抽脂、下颌骨整形甚至隆胸等价格昂贵的整形手术,其中大三和大四学生较多。”

专家提醒:整形要选正规场所

对于整形人群逐渐低龄化的问题,周教授表示,整形手术不能乱做,一定要适合自己才行。此外,18岁以下的孩子还处在发育期,如果无特殊需要千万不要进行整形手术,那样不但不会“变美”,甚至可能影响到身体的正常发育,造成终身遗憾。

周教授提醒市民:整形等于是在身体上动刀子,任何一次小小的意外都可能造成终身缺憾。“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或整形中心,这些地方具备输血、呼吸机等急救设备,一旦在整形过程中发生意外,可以随时进行抢救。”

相关阅读 整形 美容行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