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可诺丹婷”,你啥时能消停?

2009.04.02 出处:嘉兴在线新闻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消协有关人士提醒:“免费体验美容”背后,其实暗藏着不为人知的陷阱。消费者参加该活动前一定要问清楚免费的产品和项目,保持高度警惕,一旦发生纠纷应立即投诉。

以“免费美容”为名忽悠年轻女性 屡遭曝光却“屡教不改”

手拿调查表,碰到年轻女性就强行拦住称免费美容,而美容一半又惯以脸部测试为由,再涂上所谓的美容化妆品并强行出售……浙江省嘉兴市区名为“可诺丹婷”的连锁美容机构在屡次遭到消费者投诉后依然我行我素,消费者呼吁有关部门能彻底整治规范这一忽悠机构。

3月28日,不到20岁的小娜在江南摩尔附近就遭遇了“强迫消费”。

小娜说,当天她在江南摩尔附近逛街时,突然被一个男生硬拉到“可诺丹婷”的店里说可以做免费护理。“当时我说没时间,但这个男生说只要几分钟就好,因为是免费而且时间短,于是我就答应了。”小娜告诉记者,在做了一半护理后,美容师一定要她做免费脸部测试,工作人员称她的皮肤很差,必须做脸部排毒,而她起身不做时,美容师马上翻脸说早就说好的不能反悔,事实上小娜之前根本没答应过。

随后,一名自称是经理的人拿了张纸让她签字,为了快点走,小娜就在上面签了字。而正当小娜转身要走时,这名经理马上口气很硬地说:这字可不是白签的,签了就要付钱。给她做护理的美容师也说,做了毒素测试一定要马上进行脸部排毒,不然明天脸上长出什么斑就不负责了。

此刻小娜才知道自己中了圈套。“但旁边的工作人员态度很凶地说不付钱就不能走人,还叫人把我的包拿过去拿钱,我马上抓住自己的包。”小娜称,美容师和经理随后让她付现金298元,由于没带够钱,无奈就按照他们的要求付了100元押金,为了早点脱身,小娜付了押金。而在后来开的发票,上面还注明欠了198元……受此“强迫消费”惊吓的小娜随后向消协投诉。

记者了解到,2007年8月11日、2008年2月26日,本报分别以《街头“免费美容”促销不可信》和《这家美容院又被投诉了》为题,对市区几家“可诺丹婷”美容连锁机构的强迫消费行径进行了多次曝光,但至今该连锁机构依然我行我素。而从市、区两级消协得到的消息称,有关该美容机构的投诉并不少见。如市区16岁的小莉(化名)在禾兴路“可诺丹婷”美容院遭遇强卖,如果不买所谓的护肤品要赔偿460元,被吓哭的小莉最终在母亲拨打110报警后才脱身。3名技校女生和一名女青年在“可诺丹婷”也有相同遭遇。更为可气的是,从四川大足随父母来嘉兴务工、不到18岁的小云姐妹俩被强制买了2008元的名为“金钻女人养生美容豪华版”美容品……

瞄准涉世不深的年轻女性,以“免费美容”为名进行忽悠,有关“可诺丹婷”的前科还真不少。昨天,记者尝试在百度键入“投诉可诺丹婷”,便可搜索出相关网页约2,680篇。而就在2月21日,就有媒体报道了《“可诺丹婷”遭遇群体投诉》的消息。

消协有关人士提醒:“免费体验美容”背后,其实暗藏着不为人知的陷阱。消费者参加该活动前一定要问清楚免费的产品和项目,保持高度警惕,一旦发生纠纷应立即投诉。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