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NUK爽身粉:沈城消费者持小票可以退货

2009.04.08 出处:辽沈晚报 作者:孙哲 责任编辑:goodcoffee

沈阳市质监部门将加大对此类产品的监督检查力度

新闻闪回:婴幼儿用品品牌——德国NUK爽身粉被曝查出致癌物质。沈阳伊势丹百货五楼发现了NUK品牌婴儿用品,存在问题的NUK爽身粉已被下架。

德国NUK婴儿爽身粉被曝出含有致癌物——石棉之后,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沈城销售该品牌婴儿护肤产品的商家都在第一时间将产品撤柜。

昨日(7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了太原街沈阳伊势丹百货五楼的NUK品牌专卖柜台,与前一天的情况有所不同,商家除了将问题爽身粉下架之外,还将NUK婴儿爽身粉、润肤露等产品也一并下架。

记者注意到,原先摆得满满的NUK产品专柜区现在只稀疏地摆放着奶瓶等几种婴儿用品,该品牌的婴儿护肤品都已经不见了踪影。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现在只销售少部分NUK的产品,多数产品已经不销售了。

一位消费者上前询问“我以前买过这个牌子的爽身粉呢,现在想退货,你们给办理吗?”销售人员告诉她,“只要凭借消费小票,就可以退货。 ”“那打开、用过的也可以吗? ”消费者问,销售人员表示,“可以退,而且不管是什么时候买的都能退,打开包装的也没问题。 ”

昨日(7日)下午,记者与工商和质监部门取得了联系。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未接到对NUK爽身粉进行下架的通知,但是,在日常检查过程中如果发现商家销售存在问题的爽身粉,会要求商家立即进行下架处理。

沈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监督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沈阳并没有婴幼儿爽身粉的生产厂家,但是由于国家质检总局对NUK爽身粉的抽查结果显示,致癌的主要原因是滑石粉中含有的石棉,而滑石粉又是很多爽身粉产品中的主要添加物,他们将会密切关注和加大对此类产品的监督检查力度。

相关阅读 质量安全 NUK爽身粉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