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医生建议婴儿尽量少用护肤品

2009.04.08 出处:大江网 作者:时雨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德国的著名品牌“NUK”婴儿爽身粉被曝出含有石棉成份,使用后将有患上肺癌的危险。江西省妇幼保健院的婴幼儿医学专家提醒家长,在婴幼儿身上应当尽量少用或者不用爽身粉之类的护肤品。

从去年的“三鹿”到今年的“强生”,从嘴里喝的到身上抹的,这前前后后里里外外把家长们的心肝宝贝折腾的够呛,现在德国的著名品牌“NUK”婴儿爽身粉,又被曝出含有石棉成份,使用后将有患上肺癌的危险!江西省妇幼保健院的婴幼儿医学专家提醒家长,在婴幼儿身上应当尽量少用或者不用爽身粉之类的护肤品。

商场不见“NUK”爽身粉踪影

4月7日,记者走访了南昌市中山路和八一大道上的多家大型超市,在这些超市的婴幼儿用品的专区,已经看不见“NUK”婴儿爽身粉的踪影了,中山路上一家商场婴幼儿专柜的售货员告诉记者,她们专柜就一直没有“NUK”的产品出售,“听说这个牌子的产品出了问题,幸亏我们当初没进货,否则商场也得惹得一身‘骚’。”该售货员表示,“问题产品”的售后处理比较繁琐,还会给商场的声誉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而在八一大道的一家大型商场的婴幼儿专区,虽然还有“NUK”的其它产品出售,但是已经看不到该品牌婴儿爽身粉的踪迹,该专区售货员告诉记者,以前有爽身粉卖,但前两天接到爽身粉有问题的通知,就撤掉了。至于已经售出的“NUK”婴幼儿爽身粉是否可以退货,该售货员称,她们尚未接到退货的通知,“不过,买到这些‘问题产品’都是可以退货的,只是什么时间可以退的问题,一旦接到可退货通知,我们将会在商场内贴出公告告示消费者。”该售货员说。


含有石棉成份,可造成肺癌的“NUK”婴儿爽身粉

医学专家称婴幼儿应少用护肤品

江西省妇幼保健院的蔡姓医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夏季马上来临,小孩子都比较好动,出汗自然会增加,此时应该适当减少孩子的衣物,还要勤洗澡,洗澡后不宜使用护肤产品,即使是针对婴幼儿生产的产品也要尽量少用,因为婴幼儿皮肤比较幼嫩,爽身粉颗粒虽小,但与汗水混合后会结成块状颗粒,在婴幼儿幼嫩的皮肤上不断摩擦,反而会容易损伤皮肤。更重要的是,如果爽身粉中含有石棉成份,在往身上抹爽身粉时,石棉粉末可能会飞到鼻腔,经过呼吸系统进入人体肺部,石棉积聚到一定程度,容易导致肺癌。此外,如果爽身粉被婴幼儿误吞入体内,也会对婴幼儿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律师:买到问题爽身粉可退货

买到有问题的“NUK”爽身粉怎么办?使用了“NUK”爽身粉给孩子造成伤害又怎么办?南昌市阳明路某律师事务所金律师告诉记者,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三十五条的规定,“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时,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销售者要求赔偿。销售者赔偿后,属于生产者的责任或者属于向销售者提供商品的其他销售者的责任的,销售者有权向生产者或者其他销售者追偿。”因此,家长买到这些“问题产品”,可以要求商场予以退货,即使当初的购物小票丢失,商家也不应当拒绝退货。如果孩子使用后,出现不良反应或造成伤害的,家长有权向经销商和生产商进行索赔。

 
含有石棉成份,可造成肺癌的“NUK”婴儿爽身粉

【小知识】

石棉是一级致癌物,可以通过呼吸系统进入人体,在擦粉的时候,粉末可能会飞到鼻腔,经过呼吸系统进入人的身体。虽然粉末不能穿透皮肤,但如果皮肤上有伤口,就可能通过伤口进入人体。

根据中国卫生部关于化妆品卫生规范,石棉为化妆品原料成分中的禁用物。婴幼儿爽身粉检测出石棉是原料滑石。滑石是矿物质中的一种,它与含有石棉成分的蛇纹岩共同埋藏在地下,因而在自然形态下常常含有石棉成分。正因为如此,美国和欧洲等发达国家规定,2005年以后婴幼儿制品中禁止使用滑石。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