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卓悦零售美容生意双位数增

2009.04.09 出处:香港文汇报 作者:邱婷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化妆品公司卓悦控股执行董事陈志秋透露,今年首季零售店铺的同店销售及美容套票销售均有双位数升幅,农历年间整体销售额更同比升逾20%。

受金融海啸影响,各地零售数据有所下跌,反映消费正在减少,美容化妆品公司卓悦控股执行董事陈志秋表示,数据下跌的主要为汽车等商品,而该公司主要销售必需品及半必需品,受负面影响并不大。他透露,今年首季零售店铺的同店销售及美容套票销售均有双位数升幅,农历年间整体销售额更同比升逾20%。

去年溢利大升85%至1.3亿

受惠零售业务改善及美容业务自07年下半年起强势增长,卓悦08年全年股东应占溢利大幅上升85.2%至1.32亿元;每股基本盈利57.7仙,派末期股息23仙。营业额为13.82亿元,升14.2%,期内毛利增24.3%至6.49亿元。去年卓悦的派息比率为74.6%,主席叶俊亨指,在市场稳定的情况下,希望未来派息比率能维持75%或以上水平。

陈志秋指出,未来两至三年公司的美容业务将是主要增长引擎,因公司美容业务的规模较小,又认为发展空间仍很大,计划未来两至三年增设8至10间美容服务中心,于铜锣湾的新美容服务中心已于本月开业。

另外,叶俊亨表示,公司的产品定价策略一向实在,故未来下调产品价格促销的空间亦较小。由于去年毛利率较低的奶粉产品销售额明显上升,料将影响09年整体毛利率水平。陈志秋指,去年独家品牌业务占整体营业额22%至23%,毛利率约80%至90%,未来将继续引进新品牌,以优化产品组合及提升盈利能力。

叶俊亨还指,今年资本开支约25至35亿元,计划今明两年各新增4至5间零售店铺,今年或需增聘人手100多名。公司于07及08年已关闭所有表现欠佳的店铺,现有店铺均为盈利状态。公司每年约有十数间店铺需续租,当前有90%的到期租约已完成洽谈续租,整体租金有轻微下调的趋势,料今明两年租金支出维持合理水平。

相关阅读 美容行业 卓悦 零售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