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韩国“露香”化妆品被全面叫停(图)

2009.04.09 出处:新浪女性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问题爽身粉事件还未平息,石棉化妆品又再起波澜。据韩国媒体昨日报道,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厅6日对“露香”(LOCEAN)化妆品下达了禁止销售的命令。化妆品中石棉从何而来?

问题爽身粉事件还未平息,石棉化妆品又再起波澜。据韩国媒体昨日报道,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厅6日对“露香”(LOCEAN)化妆品下达了禁止销售的命令。禁售原因是这些化妆品中含有可致癌的物质石棉,与之前德国婴儿爽身粉禁售的原因相同。

化妆品中石棉从何而来?


露香北京专柜

据了解,问题化妆品中之所以含有石棉,是因为该品牌问题化妆品的原材料滑石粉中自然混入的石棉成分未被去除干净。

从成分上看,滑石化学组成为Mg3[Si4O10](OH)2,晶体属三斜晶系的层状结构硅酸盐矿物。纤维蛇纹石石棉,或温石棉(amphibole),主要成分有二氧化硅、氧化镁和结晶水,它的分子式是Mg6[(OH)4Si2O5]2。滑石粉和石棉都是硅酸镁类矿物,而它们的矿石就经常是伴生矿。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滑石粉中容易含有石棉了,因为只要有石棉矿伴生,那么在滑石矿中掺杂有少量石棉矿石是很难免的事情;所以,只要存在伴生,生产中就不可能杜绝滑石粉中含石棉物质。

化妆品为何要加入滑石粉?

滑石粉是广泛应用于化妆品和药品中的粉末状矿物质。

在药品工业,中是常用的药用辅料,片剂等药物常用滑石粉作为助流剂使用,常用量为0.1%到3%,片剂规格一般100到200mg,吃药时可不用担心。作为皮肤保护药时,一般常与氧化锌、硼酸、淀粉等合用为撤布剂,用于痱子或皮炎等。

在化妆品工业中,化妆品级滑石粉常用于各种润肤粉、美容粉、爽身粉等。它具有阻隔红外线的作用,因此增强了化妆品的防晒和抗红外线的性能。再加上采用的原料颜色有白、灰绿、奶白、淡红、浅蓝、浅灰等,并且具有珍珠或脂肪光泽,可使化妆产品具有白色度高,可溶性好、光泽度强等特点。

滑石粉可将颗粒表面的凹陷处填满补平,减低颗粒表面的粗糙性从而达到降低颗粒间的摩擦力,改善颗粒流动性的目的。外用于皮肤主要是起润滑保持干燥作用。

石棉对人体的危害

世界上的石棉主要是温石棉,它的纤维可以分裂成极细的元纤维,工业上每消耗1吨石棉约有10克石棉纤维释放到环境中。1克石棉约含100万根元纤维。元纤维的直径一般为0.5微米,长度在5微米以下,在大气和水中能悬浮数周、数月之久。长期吸入一定量的石棉纤维或元纤维能引起石棉肺、肺癌、胸膜间皮瘤、腹膜间皮瘤和胃肠癌等。全世界每年都有大量的石棉为病因的癌症病人死亡,因此,随着人们的认识加深,越来越多的国家在限制含石棉制品的使用。

相关阅读 化妆品 韩国露香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