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研究:化妆的女性不容易摔跤(图)

2009.04.09 出处:环球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每次都要盛妆出行的女人可能会使丈夫不高兴,但是化妆却可以使她们少摔跤。


化妆的女性不容易摔跤

法国圣艾蒂安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涂唇膏、抹腮红等例行的化妆程序能起到和伸展运动相似的作用,可以提高人体的平衡和协调能力。

研究人员对100名65-85岁的女性进行了研究。她们按要求穿着了一种可测量其身体重力中心位置的鞋垫,佩戴了可监测其身体姿势的腰带。结果发现,每天化妆的女性身体平衡能力更佳,体态更健康,摔跤次数也更少。

研究带头人帕特丽莎-皮诺博士称,化妆女性的站立姿势与不化妆的女性不太相同,她们的身姿更挺拔,也更少摔跤。

据悉,英国每年有70多万65岁以上的老人因摔跤而住院,并且摔跤是75岁以上老年人的主要死因。其中,臀部骨折的人在一年内的死亡风险可达20%。另外,老年人容易摔跤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人体远离大脑的部位如脚部神经细胞等会随着人体的衰老而衰退。

之前还有研究发现,练习瑜伽也可以预防老年人摔跤。两个月的练习就可以有效提高肌肉力量、改善身体的平衡和伸展能力,减少摔跤和骨折次数。

相关阅读 化妆 健康 衰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