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中医大学生拿到美容院“团购单”

2009.04.09 出处: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李星言 责任编辑:goodcoffee

4月8日,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美容专业的学生拿到了上海家化的首批“就业团购单”。这种“订单式人才培养”不仅解决了大专生的就业出路,也为正规中医美容的发展助力。

艾草熏炙、经络养颜、针灸减肥……尽管很多美容院都推出了中医美容项目,但拥有正规中医资质的美容师却寥寥无几。昨天(8日),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美容专业的学生拿到了上海家化的首批“就业团购单”。这种“订单式人才培养”不仅解决了大专生的就业出路,也为正规中医美容的发展助力。

目前,不少美容院都推出熏蒸、针灸、穴位按摩等中医美容项目,但由于许多美容师往往仅经过简单培训,并不具有正规中医理论素养与资质,由此引起的隐患屡屡见诸报端;而医科大学的学生则往往不愿去当美容师,由此出现人才断层、正规中医美容发展缓慢的现象。为此,上海家化去年开始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实施“订单式人才培养”,昨天,首批中医美容专业的大专生们拿到了就业协议书,这些专科出身的中医美容师一毕业月薪可达3000元。

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群告诉记者,该计划是让大学生在校期间就明确未来就业方向,而在课程设置上贴近企业岗位的实际需求,如在09届学生的教学中,就增加了芳香美容师的教学内容,并要求学生考出该专业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该批定制班学生在上完1.5年高校的基础课程后,再在学校学半年企业的基础课程如美容院管理,最后一年到企业实习;同时,企业派遣高级技术人员直接参与教学工作。在这种培养模式下,学生所学内容更有针对性,社会实践机会更多,这批学生尽管只是大专学历,却实现了全就业,同时也推动了正规中医养生美容的发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