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天价美容院涉嫌非法行医

2009.04.14 出处:辽沈晚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抚顺市的刘女士3·15当天在抚顺市蓝天美容院文眉线、文眼线、文唇线总共用了10分钟,花去9.6万元,这还是打折后的价格,原价为17.4万元。只有生活美容资质,却从事医疗美容服务,蓝天美容院涉嫌非法行医。

本报报道后,抚顺市卫生局初步认定,蓝天美容院不具备医疗美容资质;税务局也介入调查

新闻闪回:抚顺市的刘女士3·15当天文眉线、文眼线、文唇线总共用了10分钟,花去9.6万元,这还是打折后的价格,原价为17.4万元。

只有生活美容资质,却从事医疗美容服务,蓝天美容院涉嫌非法行医。

天价美容院,每个月只缴纳营业税855元,按照5%的营业税率,仅刘女士一人所花的9.6万元就应该缴税4800元,店长称,9.6万元的天价美容费,店方一分没赚到。

卫生局:“蓝天”涉嫌非法行医

文眉线、文眼线、文唇线属于医疗美容,而蓝天美容院并不具备这样的资质。昨日上午11时许,抚顺市卫生监督所医疗市场执法大队对蓝天美容院检查,遭遇店长的阻拦。店长称室内有女顾客洗浴。执法大队大队长田胜利表示不检查浴室,仅对美容工作间检查,店长称女顾客在工作间内涉及个人隐私。

僵持半个小时后,执法队员进入美容院内,找到了3台涉嫌医疗美容的设备,并现场进行了封存。

田胜利介绍,蓝天美容院只有生活美容证照,不具备医疗美容的资质,所谓的香港美容师即使具备医师证,但是她们在一个不具备医疗美容资质的场所进行医疗美容也属违法行为。“目前了解,蓝天美容院涉嫌非法行医,但我们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田胜利表示,一旦查实,卫生局将没收蓝天美容院的非法器械和非法所得。根据《医师法》,两名外请的美容师,由于涉嫌非法行医,有可能会被吊销医师证。

税务局:“蓝天”每月定额纳税855元

昨日下午,抚顺市民刘女士来到抚顺市地税局顺城分局,对蓝天美容院为她拒开发票一事进行举报。

抚顺市地税局顺城分局管理科科长郭辉表示,既然收取了费用,就必须给消费者开具正规发票。

当记者询问,不给消费者开发票是不是存在偷漏税行为,郭辉表示蓝天美容院不存在偷漏税行为,每个月都按时交税。

记者:蓝天美容院每个月交多少税款?

郭辉:蓝天美容院是定额交款,每个月855元。

记者:按照国家规定,美容行业要缴纳营业额5%的税款,它家每个月只交855元,合适吗?

郭辉:这个我不清楚,给他家定额的是我的前任,你问他。

郭辉介绍,蓝天美容院是2008年3月办理的税务手续,他是2008年8月才接任管理科科长的职务。

按照国家对于美容行业营业税5%的标准,仅刘女士所花的9.6万元这一位顾客的营业额所上的税款就应该是4800元。

店长:9.6万元美容费店方一分没赚到

郭辉称,得知天价美容事件后,他第一时间来到蓝天美容院了解情况。美容院店长介绍,给刘女士美容的9.6万元,店方一分钱都没收到,由于美容院给刘女士打了折扣,美容院的提成钱也就没有了,这9.6万元全给从广州请来的美容师了。“她(店长)说,这两位外请的美容师在广州、深圳都注册登记了,也在当地缴税了,我现在要求店方向其索要当地税务部门开具的发票。 ”郭辉表示。

目前,税务部门已经开始重新对蓝天美容院的定额税进行评估,准备重新划定税额标准,抚顺市地税局稽查处也已介入此事的调查。

相关阅读 天价美容院 维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