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A型肉毒毒素获批 山西美容翻开“新一页”

2009.04.28 出处:山西青年报 作者:孙茹 责任编辑:goodcoffee

近日,一种名为“保妥适”的A型肉毒毒素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批准,可以在我国各大城市的正规医院用于医学美容。有关专家表示:“保妥适肉毒毒素获批准,对于山西的美容患者来说是一大福音,而这也是我国医学发展进入精细医学时代的标志之一。”

近日,一种名为“保妥适”的A型肉毒毒素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批准,可以在我国各大城市的正规医院用于医学美容。山医大一院整形科副主任医师王小兵告诉《山西青年报》记者:“保妥适肉毒毒素获批准,对于山西的美容患者来说是一大福音,而这也是我国医学发展进入精细医学时代的标志之一。”

肉毒毒素早已进入山西

2006年10月,有“美容伟哥”之称的美国保妥适肉毒毒素进入中国,它的进入让同王小兵一样的美容大夫都认为,将会使山西美容除皱翻开新的一页,但由于它的除皱并没有获得药监局批准,所以只能用于眼科和神经科治疗偏侧面肌痉挛和眼睑痉挛。王小兵说:“虽然保妥适没有被通过,但肉毒毒素早已经在美容行业内被默许使用。”山西一家医院的大夫告诉记者,他打过的肉毒毒素已经超过了400针。”

“很少有人知道的是,山西的美容整形技术在我国美容界一直处于前列。山医大一院擅长美容整形,山医大二院擅长整形修复,太钢医院擅长烧伤整形,每个美容领域,山西都有权威的专家。”王小兵说。

仅一种肉毒毒素被批准可除皱

“肉毒毒素之所以如此受欢迎,因为它的功效是可逆的,如果认为皮肤太光滑不适应,半年后就会慢慢恢复,当然要比除皱之前光整很多。”王小兵告诉记者。

不过,2009年1月,我省药监局曾经大规模地对各大美容院进行过一次抽查,发现有个别美容院私自使用“生物除皱针”,据悉,秀胭阁女子美容会所使用的一批质量可疑的A型肉毒毒素因此被扣押并立案调查。对此,王小兵说,目前,生产肉毒毒素的国家有四个,美国、中国、英国、日本,美国保妥适的售价为每支2000多元,一般可以保持6个月,中国近年来研制出了“衡力”,售价为每支700多元,可以保持3个月,但其仍处于临床认证范围。

同时,在昨日的国际整形美容学术研讨会上,也有媒体了解到,目前注射肉毒毒素除皱,已超过果酸换肤、激光换肤、自体脂肪换肤等其他美容项目。但严格来说,除全球第一个被批准的肉毒毒素保妥适外,市面上其他用于除皱的肉毒毒素,均属“非法”。

【相关链接】

肉毒毒素用于美容,最初来自于加拿大一位医生的偶然发现。这位医生在给病人注射这种毒素以治疗眼肌痉挛的过程中,发现病人脸部的皱纹消失了。

A型肉毒毒素保妥适,用于暂时性改善65岁及以下成年患者由于皱眉肌或降眉间肌活动造成的中到重度皱眉纹,在过去的20年中它已获83个国家的批准,被用于22种不同的适应症。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2007年8月宣布,批准将“肉毒毒素A”用于除皱,特别是去除眉间皱纹的治疗。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